清镇税务:破立并举 蹚出社保缴费“新路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7 18:00:04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清镇市税务局将社保缴费窗口进行重新整合,打破原有窗口设置格局,在政务中心一楼自然人综合服务区设置自然人缴费窗口,受理城乡居民及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社保缴费。该服务区内包含社保、医保等部门,缴费人在社保医保窗口完成登记后即可在税务缴费窗口完成缴费。

  今年以来,清镇市税务局全方位多方面搜集纳税人缴费人在业务办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缴费人为目标,就窗口整合、办公系统及人员配置相关事宜多次与政务中心、社保医保等部门沟通协商,最终在一楼设置1台自助办税终端和1条社保税务专线,配备1名导税人员及2名前台工作人员,形成“咨询、辅导、办理”全流程服务格局,最大限度减少缴费人排队等候时间,最大力度提高缴费人业务办理效率,自窗口整合以来,日均受理业务达60余笔。

(供稿)清镇税务:破立并举 蹚出社保缴费“新路子”_fororder_图片3

工作人员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

  “真的太方便了,社保窗口旁边增设了税务窗口,既可以帮助我们解决税务端出现的问题,也有社保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政策,更能通过系统内部流传查阅相关数据,解决了我们上下楼来回跑的问题。”前来办理社保缴费的王先生对此次税务社保窗口整合赞不绝口。

  之前税务与医保、社保等部门分处于不同的楼层,参保人常需要上下楼多部门多窗口间来回跑,办完整个流程所需时间通常在20至30分钟左右,而现在窗口整合后,社保医保缴费基本在10分钟以内即可全部办结。

  此次社保缴费窗口的重新规划整合,以精准高效的服务实现了缴费人“来一次全办结”,变缴费的“难点堵点”为“服务亮点”。下一步,清镇市税务局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深化精诚共治,建立立体化“互联互通”渠道,以多元化缴费方式让缴费人享受到更多创新便利,为提升税费治理能力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力支撑。(文/图 田蕴娅 任雨雨)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