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贵马”筹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5000名选手获参赛资格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7 17:58:06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周娴 实习生 陈兆祺):6月6日,2023贵阳马拉松赛新闻通气会在贵阳召开。通气会介绍,“爽爽贵阳 大美之城”2023广汽传祺贵阳马拉松将于6月10日上午7点30分鸣枪起跑。赛事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原创)2023“贵马”筹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5000名选手获参赛资格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7122834

通气会现场 摄影 陈兆祺

  本届赛事首次采用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资格,在9天时间内共吸引51476人报名,为“贵马”历届之最,其中,马拉松8317人,半程马拉松23627人,迷你马拉松19532人。经过抽签,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0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其中包括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家的高水平优秀选手9人,国内高水平优秀选手40余人。

  在赛事线路方面,“爽爽贵阳大美之城”2023贵阳马拉松赛继续延续“爽爽贵阳生态领跑”主题,全程、半程马拉松的起终点和迷你马拉松的起点设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观山湖公园北门,赛道途经观山湖区、白云区、高新区,串联观山湖公园、阅山湖湿地公园、贵阳喀斯特公园、泉湖公园等“城市绿肺”,让选手一路逐风、奋力奔跑的同时,充分体验“千园之城”“世界越野之乡”的自然景观,感受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之魅力。

  赛事保障方面,组委会制定了详尽的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比赛沿途按照马拉松赛事标准设置补给站,为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提供必要的能量和水分补充;特设赛后恢复区,为广大跑友提供拉伸、按摩、冰池等服务。此外,组委会将全力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在起终点及每2.5km处设立固定医疗点,配备救护车26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92台,已招募医疗保障人员近200名、医疗志愿者570名、急救跑者60名,确保有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实施救助。

(原创)2023“贵马”筹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5000名选手获参赛资格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7122841

赛事工作人员展示本次马拉松赛事奖牌 摄影 陈兆祺

  发布会上,2023“贵马”的参赛服和完赛奖牌也精彩亮相,赛事服装以中国红为主色调,象征着马拉松跑者的活力与热情,更彰显着马拉松运动永不放弃、开拓创新的精神。“贵马”完赛奖牌呈多边形螺旋状,整体呈现蓝色透明渐变色,正面为贵阳马拉松logo——舞动奔跑的人,背面为贵阳市地标建筑——甲秀楼。

  为了让参赛者拥有更佳的参赛体验,感受爽爽贵阳的热情、体验贵阳的周到服务,赛事组委会还在贵阳北站西出口设立“贵马”服务台,为参赛者提供交通指引和现场咨询;增设5条公交接驳专线,地铁1号线始发时间也提前到5:30,选手凭号码布即可免费乘坐地铁和公交。此外,6月9日至15日,所有参赛选手可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参赛号码布,游览贵阳市内的10个旅游景区,让选手们在参加“贵马”的同时领略“贵景”。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