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钟山: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8 17:48:45

  近年来,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质效,针对性地开展“飞线”“野广告”、市场环境、交通秩序、物管小区等十大专项治理,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钟山区逐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整治交通运输营运秩序,常态化做好城市清扫保洁,实时监测城市空气质量,治理一批“飞线”“野广告”,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供稿)贵州钟山: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_fororder_图片1

钟山区一角 供图 钟山区融媒体中心

  钟山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等部门坚持精细化管理,完善优化交通设施,打击整治非法营运,让群众出行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连月来,钟山区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52568起,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09辆,增设交通信号灯8套、标志标牌310套、交通标线1500余平方米、隔离网5.2公里、隔离护栏8.81公里、施划交通标线2.02万平方米,更换交通标示标牌298套。

  钟山区采取引导与执法相结合,开展“文明交通我助力”志愿服务,组织全区78家单位志愿者在58个重点路段203条斑马线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行动;采取现场执法与视频监控系统非现场抓拍等方式相结合,全面强化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的整治,打造安全文明礼让风尚,强力遏制违法乱象,规范行车秩序,净化城市交通环境。

  钟山区撤除主次干道人行道上拉圾桶170余个,引导商户在门面后单独或联合设置垃圾桶(或收集容器),加强环卫设施维护更换,维修整改中转站管理设施损坏问题50余个次,更换果皮箱内胆500余个,维修维护垃圾斗20余次,采购垃圾斗200个。

  钟山区牢固树立精细管理理念,聚焦市政设施维修维护,系统推进城市更新改造,让城市焕发新的活力,完成内环快线3200平方米破损路面刨铣和沥青铺设,完成钟山大道主路两侧人行道板破损修复1700平方米、沥青路面铺设1600平方米,拆除占用、搭建停车场6个,更换旅游景区标识标牌及公益广告294块,清洗修复景观小品20个。

  同时,钟山区坚持用更持久、更深厚的文化力量滋养市民的文明素质,用创新举措持续不断地培养市民的文明行为、文明习惯。钟山区举办夏季马拉松、职工运动会、万人健步走,跳花节、芦笙节、火把节等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评选一批身边好人、最美家庭、文明社区,机关联基层、“三清”行动,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文明创建,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享有。

  如今, 在钟山区,随处可见一条条宽阔整洁的街道、一处处整洁美观的庭院、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树木,这座曾经的江南煤都,成功蜕变成了“中国凉都”“生态绿都”。(文 吕娟)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