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8 16:07:35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杨展凌):6月6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新闻通气会,会议解读了印发的相关文件,并回答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

贵州六盘水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_fororder_六盘水发布会

通气会现场 摄影 王瑞刚

  今年5月11日,六盘水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六盘水市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3行动工作方案》,全面部署了医疗机构、寄宿制学校及幼儿园、商业综合体及商场市场、小场所、自建房以及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期间涉及场所等9个专项排查整治和1个消防安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重点明确了火源管理、电源管理等8类重点整治的突出隐患和违法行为,具体制定了开展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强力推动重大风险隐患整改、加强消防安全常态长效建设3个方面工作措施。

  在六盘水市消安委办制定印发的方案中,还增加了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期间涉及场所专项排查内容。六盘水市卫健局、市住建局等行业部门也已相继下文,为各行业领域做好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指明方向。

  此次专项行动,更加突出小切口、抓关键,聚焦致灾要素和火灾链条,关注重点环节和疑难症结,注重关口前移和全链条管控。本次行动总共分为4个阶段:在今年5月上旬开展动员部署全面排查,在6月底前完成自查自改重点检查,在11月底前开展集中整治严格执法,在12月底前全面总结经验建立机制。

  目前,六盘水市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全面铺开,5月份以来共检查单位426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694处,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7份,临时查封5家,“三停”2家;排查检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共53家,被立案查处6家,被临时查封3家,本政府挂牌督办3家。

  六月正值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六盘水市各级各部门都在紧紧围绕隐患排查、宣传培训、警示教育、隐患曝光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活动。

  会上,六盘水消防呼吁每名群众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做自身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所属行业领域全面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