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理工学院“一站式”服务引人才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08 15:41:36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2019年,贵州理工学院为进一步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学校师资队伍结构,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拟继续引进100名博士研究生。主要在大数据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航空与宇航智能制造、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建筑学、机械电子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化工过程机械、水利水电工程等学科、专业引进高层次人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贵州理工学院_副本

贵州理工学院 (摄影 张哲耀)

  贵州理工学院建校以来,全力保障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为鼓励能力出众的拔尖型人才大胆、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引进人才落户、绿卡等问题,力争为引进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切实解除人才的后顾之忧。对于不具备副高资格的博士,校内为其兑现专业技术七级待遇;对于有副高专业技术职务的,校内为其兑现专业技术四级待遇。

  根据人才的荣誉和条件,拟引进人才分为“第一层次~第五层次”共五个层次和“A类~H类”共八个等级。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人才,分别给予不同数额的安家费。为进一步引进人才积极参与科技工作,贵州理工学院设立了科研启动费基金池。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通过项目获得基金池中的资金资助,争取多出成果,早出成果。

  对引进的人才,符合《贵州理工学院2019年人才引进工作办法》第三层次(C类)以上,其配偶为双证硕士,学校还可以安置在编制内工作。不满足安置条件的,需要临时周转的,可根据学校实际需要,对高层次人才配偶给予2年的过渡期,以劳务派遣或临聘形式安置在学校相应岗位上工作。

  2019年,贵州理工学院注重团队负责人的引进。团队负责人除享受安家费和科研启动经费外,还可根据工作需要和经费情况,自行聘用学术秘书和科研助手,学校另给予人才引进指标,3年内可自行引进相关学科的博士并组建科研团队。详情可登陆贵州理工学院网站(http://www.git.edu.cn)查询。

  目前,贵州理工学院有教职工835人,博士220名,涵盖土木工程、制药工程、材料、医学、计算机信息系统、航空航天等领域,其中,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贵州省核心专家1人,贵州省管专家5人,贵州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黔灵学者”1人,贵州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1人,贵州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3人,贵州省百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对象2人,贵州省千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对象2人,贵州省教学名师2人,贵州省优秀教师4人。 (文 胡德慧)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