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宣部新闻局调研组调研贵阳市媒体改革工作
贵阳日报  2019-04-22 11:44:10

  4月21日,中宣部新闻局调研组到贵阳市调研媒体改革工作。

  当天,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贵阳市融媒体中心,看望一线采编人员,听取贵阳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和融合传播情况介绍,并举行贵阳市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贵阳市媒体融合改革工作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市级新闻单位媒体融合转型发展非常关心,详细了解了贵阳市融媒体中心及其协作体系的工作思路、具体功能和运行成效,并不时询问贵阳市的同志在推进地市新闻单位媒体融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调研组认为,贵阳市融媒体中心及其协作体系是一个很好的探索,是贵州省“抓两头,带中间”的一个亮点,完全符合中宣部关于媒体融合的工作要求。中宣部对地市级媒体融合发展非常重视,贵阳市的工作体现了贵阳市委、市政府和贵阳市委宣传部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在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创新“新闻+服务”工作思路,提高新媒体经营收入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效。

  调研组要求,贵阳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媒体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商业模式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力度,努力走出一条融合发展、转型发展的好路子。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中青年业务骨干参加座谈。(作者 刘健)

编辑:孔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