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在广州发布200个特色农业招商项目
贵州日报  2019-04-23 10:05:38

  4月19日,贵州省农业产业链招商精准洽接会在广州举行。本次洽接会结合我省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蔬菜、食用菌、精品水果、辣椒等12个特色农业产业为突破口,发布了200个贵州省特色农业产业链招商项目。 

  今年初,贵州省筛选出蔬菜、茶、食用菌、中药材、精品水果、辣椒、石斛、刺梨、油茶、竹、生态畜牧、生态渔业等12个特色产业,全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聚焦农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推进产业大招商,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切实提高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招商的规模、质量和效益,助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和农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活力,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扣省领导领衔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和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要求,重点围绕12个特色农业产业,优选了200个产业链招商项目进行发布,吸引了参会的广州企业家强烈关注,纷纷表示期待投资贵州农业,助推贵州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据悉,本次发布的项目总招商规模超400亿元。其中,蔬菜23个,茶20个,食用菌21个,中药材41个,精品水果39个,辣椒11个,石斛2个,刺梨4个,油茶3个,竹3个,生态畜牧25个,生态渔业8个。数据显示,自2010年至2018年底,广东入黔投资项目达3322个,累计投入资金7987.48亿元,为贵州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作者 李阳)

编辑:孔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