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凯里市2019年第二季度13个一产项目集中开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2 11:22:28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5月21日,贵州凯里市2019年第二季度一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凯里市舟溪镇曼洞鹿缘薰衣草花海生态园举行,项目旨在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凯里市一产蓬勃发展,为凯里市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黔东南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马磊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贵州凯里市2019年第二季度13个一产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 李靖

  凯里市2019年第二季度一产项目集中开工,充分表明了凯里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一二三产,在抓项目、抓投资、抓发展方面的信心和决心,是项目化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将有效促进凯里市农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凯里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奠定基础。

  据了解,本次凯里市集中开工一产项目13个,总面积3339亩,覆盖带动贫困群众503户1684人。其中,种植类项目11个,养殖业项目1个,农业观光类项目1个,涵盖了酸系原料、蔬菜、中药材、花卉、精品水果、花椒、烤烟以及农文旅一体化项目。

  开工仪式结束后,出席开工仪式的市领导以及参加仪式的市直部门、各镇(街)负责人、全市农业龙头企业代表一同参观了舟溪镇曼洞鹿缘薰衣草花海生态园。

贵州凯里市2019年第二季度13个一产项目集中开工

各代表参观生态园 摄影 李靖

  参观中,马磊详细询问了园区发展规划、当地群众就业带动等情况。马磊要求,园区建设要紧扣凯里市发展规划布局,结合发展实际,科学化、合理化、规范化推进。要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紧扣农文旅主题,把握好地域特点和文化内涵,强化产品开发,积极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把园区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园区辐射带动作用,带动村民发展民宿、农家乐业态,让村寨发展、村民致富与园区建设深度融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文 李靖)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