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大数据+医疗健康”专题沙龙活动在贵州铜仁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4 15:14:21

“大数据+医疗健康”专题沙龙活动在贵州铜仁举行

“大数据+医疗健康”专题沙龙活动在铜仁举行  摄影 杨云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杨云):5月23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博览会铜仁分会场“大数据+医疗健康”专题沙龙活动在铜仁举行。来自政府、企业、高校、医院的100余名嘉宾相聚一堂,并就大数据与医疗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展开谈论。

  “大数据与医疗健康产业融合,新技术能够被普及应用是关键一步。” 国家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标准化处处长汤学军认为。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智慧医疗’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手段,为患者带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铜仁市副市长曹晓钟认为,“智慧医疗大数据平台提升群众医疗服务获得感。”

  沙龙活动中,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基层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速分享了基于大数据的病种研究和应用,江苏省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小康分享了苏州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经验,安徽晶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卢栋梁介绍了“大数据+医疗健康”的企业实践。

编辑: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