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新蒲新区与韩国青阳郡因“辣” 结缘缔结为友好城市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0 15:49:02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8月17日,在第4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式上,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与韩国青阳郡缔结为友好城市,并现场互换《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据悉,新蒲新区是遵义市城市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新高地,素有“中国辣椒之都”的美誉。其中,位于新蒲新区的中国辣椒城是全国最大的辣椒交易市场,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并出口到韩国、印度、缅甸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交易量40万吨,交易额达60亿元。

  青阳郡位于大韩民国忠清南道中心地带,素有“韩国第一清净区”的美誉,因独特的地形、气候环境和优良的土壤条件,青阳郡生产的农产品具有独特的味道和香气,尤其是青阳辣椒,在市场上有着极高的知名度。

  新蒲新区和青阳郡两地“以辣为媒、因辣结缘”,商定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共同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旨在经济、贸易、文化、旅游、体育、教育、人才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和发展。(供稿 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