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威宁:“三白”产业助力乌撒大地脱贫攻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3 17:25:15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8月22日,威宁自治县脱贫攻坚大型采访活动在毕节威宁开展。

  走上田间地头,放眼望去,一片片绿意盎然的蔬菜已经成熟,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正井然有序地采摘蔬菜。

贵州威宁:“三白”产业助力乌撒大地脱贫攻坚

正在采摘大白菜的村民 摄影 周现

  高海拔,低纬度、大温差,强光照为威宁发展高山冷凉蔬菜提供了条件。威宁以白萝卜、大白菜、莲花白“三白”蔬菜为主,推进农村产业革命。8月14日,威宁县举行6.5万亩易地产业扶贫蔬菜出口东南亚边贸暨销往粤港澳大湾区首发式,首批500吨大白萝卜、大白菜、莲花白出口东南亚及销往粤港澳大湾区。

贵州威宁:“三白”产业助力乌撒大地脱贫攻坚

正在采摘白萝卜的村民 摄影 周现

  威宁已建设大型集约化蔬菜育苗中心1个,占地面积3万平米。新增蔬菜种植基地20万亩,其中“三白”易地蔬菜产业扶贫基地6.5万亩。全县已初步形成以草海镇、双龙镇等为中心的冷凉蔬菜基地。

  据了解,威宁是全国13个乌蒙山片区连片特困地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7至2018年累计减贫10.3万人,贫困人口总数减少至9.6万,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末的11.25%下降至2018年末的6.7%。

  “现在政府的政策好,我们家的条件也变好了,感谢政府”威宁县盐仓镇村民高昌美如是说。她家里有6口人,丈夫生病无劳动力,小女儿今年9月份上大学。政府的政策不仅圆了女儿的大学梦,自己也到蔬菜基地务工,一天能收入100多元。(文 周现)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