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8月26日17时发布灾害风险预警提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7 14:11:47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贵州省应急厅指挥中心发布消息,受台风“白鹿”残余环流影响,8月26日夜间到8月27日白天,贵州省的东部、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暴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8月27日夜间到8月28日白天,省的西部和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暴雨;8月28日夜间到8月29日白天,省的北部和西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由于前期持续高温少雨,大部分地区土壤含水较低,土壤疏松,集中持续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耦合发生的几率大。

  各级各类安全生产和防汛责任人要克服麻痹思想,靠前调度指挥,提前落实转移避险措施;各地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水库巡查责任人、安全网格员要认真履职,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易发区、水库、危险区域、城镇易涝区巡查值守。各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要切实加强水库、山塘、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城镇易涝区、景区景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尾矿库、矿山矿井、工棚、危房等高风险区域的巡查防守和风险预警,遇雷雨等强对流天气要采取停工、停产、停业、停运等措施,迅速转移安置危险区域群众。冶金、建材、轻工等行业要防止雷雨天气下触电、雷击和电气设施设备短路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建筑施工塔吊等高空作业设备严禁在雷雨大风等天气作业。公众要注意安全,不要到水库、水塘、河流等危险陌生水域游泳,避免发生溺水事件;遇暴雨洪水,不要强行涉水过河、行车,不要到河边垂钓、捕捞,不要到河滩地、江心洲及低洼易涝区域宿营、逗留、停车。遇突发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省应急厅指挥中心。省应急厅指挥中心值班电话:0851-86893028。(供稿 贵州省应急厅指挥中心)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