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爱心“落”金盆 帮扶暖人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19 17:44:55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近日,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全局192名结对帮扶人结合贫困户的家中实际,为金盆乡羊场村和金钟村的216户结对帮扶贫困户购买了床、衣柜、碗柜、床上用品等生活物资,并依次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在发放过程中,该局结对帮扶责任人逐一对向贫困户讲解物资安装方式,并宣传勤洗勤换衣物、用具分类放置归纳等健康生活方式;同时,根据贫困户实际,采取现场发放、集中运送及个别入户等进行物资发放。既针对有运输安装能力、居住地较近的贫困户进行现场发放,针对有运输安装能力、居住地较远的贫困户进行集中运送,针对没有运输安装能力的贫困户进行单独运送入户并进行安装放置,有效避免物资堆积、提升了物资发放效率。

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爱心“落”金盆  帮扶暖人心

税务局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为贫困户安装碗柜 摄影 徐剑

  “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看着安装布置好的衣柜、碗柜和床,金盆乡羊场村二十九组的安正明老人拉着为其安装物品的税务局职工激动地说到:“有了政府的各种政策,我们的生活已经好了很多了,但是我们年纪大,路又远,难得出去买大件的东西,你们不仅给我们买,还亲自送到了家里,真正的给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啊。”

  据悉,税务局目前共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捐款84170元,为金盆乡金钟村和羊场村两个深度贫困村贫困户购买衣柜126个,床46张,碗柜110个,床垫43个,床上三件套71套,枕头52个,蚊帐22个。(文 徐剑  李艳)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