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古茶树寻根骑行之旅拉开帷幕
贵州日报  2019-09-20 14:01:39

  9月19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云端骑行·发现多彩贵州”献礼新中国70华诞之大型古茶树寻根骑行之旅开幕式在普安县江西坡镇世界茶源文化公园举行。随着指令枪一声令下,70名骑手开启茶乡骑行之旅。

  在独具特色的山路中,以茶树为伴,感受茶香扑鼻,骑行者尽享速度与激情。此次骑行将一路沿着贵州茶的发展脉络行进,经过第一站“中国古茶树之乡”普安站后,第二站将前往拥有千年贡茶之称的朵贝茶故乡——普定县化处镇,第三站是中国十大名茶毛尖的产地都匀,第四站是具有浓郁少数民族风情、出产“银球茶”“脚尧茶”等优质好茶的雷山县,最后一站则是拥有贵州“最大茶园”之称的湄潭县。一路骑行为古茶树寻根,骑手们能领略贵州茶的和沧桑变化,感受多彩贵州百姓富、生态美的发展韵律。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贵州茶,想借此次机会了解一下贵州高原的茶和其他平原的茶有什么区别。”来自广西的骑手凌鹰期待地告诉记者,将通过这次活动用心感受贵州茶,并将自己的体会带回家与亲友分享。(记者 文桂芳 吴传娟)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