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全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贵州日报  2020-02-17 10:31:34

  2月15日,贵州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强调,特殊时期各级党员干部更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越是艰险越向前,经受住双重严峻考验,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在省相关会场参加会议。

(副头条)全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孙志刚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决抓好落实。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时间紧、任务重,各项工作都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我们必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经受住双重严峻考验,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孙志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管点、控线、畅面,抓好重点人群和重点部位防控工作,严格省际交通防控措施,切实畅通省内交通流通,市州之间、县之间、乡镇之间、村之间一律不再设置卡点,通过管住点、放开面,尽快恢复全省生产生活秩序。要坚持实施“四集中”,尽快将市县患者全部集中到将军山医院救治,减轻市县压力,坚决防止医护人员发生交叉感染,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做好援助湖北省鄂州市疫情防治工作,深入挖掘生产潜力,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

  孙志刚强调,要全力抢抓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达产,压实市州、县市区属地责任,加强省级层面协调调度,确保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月底全部复工复产,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服务业发展,千方百计稳定就业,抓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保障,把耽误时间抢回来,把遭受损失补回来,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要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进一步调优调强农业产业结构,用好坝区、扩大规模、占领市场、增加就业,在带动农民增收脱贫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严格落实挂牌督战举措,及时查漏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孙志刚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特殊时期更加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迎难而上、开动脑筋想办法,创新方式研究问题、破解难题。要更加注重具体深入,更严更实更细抓工作,坚决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树立鲜明导向,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无能、贻误战机、阵地失守的干部严肃问责,营造万众一心、苦干实干的良好氛围,确保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副头条)全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谌贻琴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思想认识必须高度统一,疫情防控必须完善举措,脱贫攻坚必须抓紧抓牢,复工复产必须加快进度,真正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抓落实,坚决管住疫情防控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会议通过省广电网络“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系统,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乡(镇、街道)。省有关部门、高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贵安新区,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在各地分会场参会。全省共设立会场1719个,48600余人分散收看会议。(记者 许邵庭 杜朋城)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