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工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17 14:49:00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2月16日,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议和全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冯仕文出席并讲话,副厅长王科富主持会议。

  冯仕文强调,一要紧紧围绕两大考验,打好“两大战役”,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级应急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发挥服务队的作用,做好为民服务,提供安全保障;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的安全服务工作,围绕农村产业革命抓好农业项目的安全生产;进一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大力加强农村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进一步分析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二要把抓好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点,各级应急部门以企业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系统治理,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和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企业党组织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坚持依法治理,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法定责任;要强化精准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风险防范措施;要强化社会共治,抓好员工警示教育培训和关键岗位的管理;要强化创新治理,提高线上线下安全监管水平。三要充分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各级应急部门大力提高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要督促企业充分做好复工复产应急准备,督促各行业部门落实应急物资和救援准备。各级应急部门要发挥好指挥部牵头抓总的作用,做好应对各类灾害的准备工作。四是各级应急部门要按照准军事化要求,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勇于担当作为,靠前指挥,深入企业一线做好检查指导;要创新推进应急管理干部大培训;要培养军令如山、令行禁止的作风。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工作”

会议现场  供图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  李静)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