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贵州省应急管理厅紧急调运援鄂物资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17 14:49:46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截至2月16日凌晨5时,贵州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鄂州市新冠肺炎防控应急物资已全部完成筹集、装运工作,陆续运往鄂州市。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关于由省应急厅负责组织调运支援鄂州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省应急厅党委高度重视,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冯仕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物资筹集和调运各项工作,并要求全厅各有关部门和人员,务必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交给的援鄂物资调运任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为了完成任务,2月14日17时,省减灾中心(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党支部紧急组建党员突击队,组织龙里县龙山镇的2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冒着严寒和暴雨,连续奋战两个夜晚,装运价值近千万元的16车援鄂应急物资。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贵州省应急管理厅紧急调运援鄂物资

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连夜装运应急物资  供图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

  该批贵州援鄂应急物资,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贵阳邮区中心局、贵州冶诚物流有限公司、贵州四通晟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运送,共装载16车,总体积约1000m³、重量约235吨,运输线路长达1100多公里。通过运输队伍昼夜兼程的驰援,截至2月16日10时,此次援鄂应急物资已陆续顺利到达目的地。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贵州省应急管理厅紧急调运援鄂物资

援鄂应急物整装待发  供图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

  在全国积极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在全省复工复产在即、安全生产压力增大的重要时点,贵州省应急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顺利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的援鄂任务,充分表达了贵州“应急人”同鄂州人民心连心、手牵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文 李静)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