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省民政厅防疫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到贵阳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17 18:09:18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2月14日,贵州省民政厅防疫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到贵阳市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由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舟、副组长邓召云,以及省民政厅人事处、养老服务处负责人组成。

  省民政厅防疫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到贵阳市社会福利院和贵阳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进行调研指导。

  在贵阳市社会福利院,防疫监督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听取了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机构封闭运营管理情况,以及老人每日体温监测、院内消毒、防疫物资领用等工作情况及台账,领导小组一致认为贵阳市社会福利院防控工作措施要精准到位。周舟组长强调,要坚持一个防疫“卡点”的原则,严格执行职工体温监测及症状排查制度;要强化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措施,绝不能掉以轻心;要高度重视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强化应急预案的演练;要做好打防疫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在做好值班值守的基础上,切实做好防护和轮班值守,关心职工的身心健康,避免因过度疲劳增加感染风险。

  在贵阳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疫情防疫监督组认真听取了福利院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详细汇报,仔细察看了值班室进出人员台账、福利院应对新冠肺炎资料、防疫物资使用情况登记台账等,充分肯定了贵阳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监督组强调,要严格落实近期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要保持战时状态,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流程、防控方案和防控措施,更具有操作性;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以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更细的工作态度,确保每一处细节不出问题;要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做好服务对象室内消毒、通风及职工的安全防护,确保责任落实不落空;要杜绝出现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的现象,出现上述行为一律从严处理,以严明的纪律保证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 李静)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