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冯仕文检查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22 13:37:42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2月18日至2月20日,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冯仕文带队到毕节市、六盘水市开展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检查,并调研指导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冯仕文非常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问题,在大方县客车站、威宁县客车站,详细了解当前客运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强调要做好外出务工返岗工人包车安全服务,务必加强驾驶人培训教育和车辆技术状况维护保养,加强车辆运行全过程安全风险分析防范,确保返岗工人运输安全顺利。

  煤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是当前全省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监管的重点。在水城县贵州发耳煤业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煤矿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后,冯仕文强调,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三个方案,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疫情防控期间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在毕节能投大方万方加气站、赫章加气站、威宁县中石油五洲加油站等危险化学品经营场所,冯仕文强调,要深刻吸取各类危化品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两个导则”指导工作开展;要认真开展冬春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危化品行业安全稳定。

  在六盘水市,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九洞桥污水处理厂改建工程项目、庆泰泓化妆品有限公司(消毒液生产企业)、永都鞋业有限公司等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应急准备情况。冯仕文强调,要切实做好建筑施工过程中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突出风险,加强高边坡、深基坑、地下孔桩开挖作业安全管理,加强塔吊、起重机械等设备安全管理,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发生生产建筑安全事故。

  冯仕文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在大方县、赫章县、威宁县、水城县等地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省应急厅应急指挥中心,检验应急指挥系统上下联动功能和效率,与值守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冯仕文指出,要高度重视应急指挥系统建设,切实加强全省各级应急管理值守值班、风险调度、会商研判、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完善作战清单、划分作战单元、加强硬件建设、加强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好应急救援最后一道防线。

  在水城县“7·23”特大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恢复重建现场,冯仕文听取现场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对灾后重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冯仕文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关于灾后重建的系列部署,精准实施灾后重建工作;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形成行之有效、可复制可借鉴的灾后重建样板,有计划推进下一步重建各项工作;要加强地质灾害成因分析、风险监测预警和科普教育,总结研究地质灾害防范的监测预警和应急救援;要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灾害防范各项工作,严防极端气象条件下的其他灾害事故。

  冯仕文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部署安排,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安全监管服务指导,按照“一企一策”工作要求,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三个方案”,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深入分析疫情防控条件下企业生产安全新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场硬仗”,全力服务保障服务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文 李静)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