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匀摆茶科研基地进入大田管护关键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7:12:53

  七月伊始,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摆茶科研基地开展“四新”技术试验示范的蔬菜正式进入大田管护关键期,横竖成行的标准化蔬菜地里,植株粗壮,叶片青绿,藤蔓延伸,开花结果,一片生机盎然的样子。

(供稿)贵州都匀摆茶科研基地进入大田管护关键期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1160417

摆茶基地航拍图 摄影 李庆红

  都匀摆茶基地是黔南州农科院的科研基地,主要承担蔬菜“四新”技术研究、道地中药材引种试验、果树种质资源收集等科研任务。其中,蔬菜“四新”技术研究由州蔬菜专家试验站领办,目前正在开展蔬菜新品种展示、蔬菜高效栽培模式研究、茄子嫁接育苗技术研究等课题研究,涉及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材料的创新和应用。这块由黔南州蔬菜专家亲自“操刀”的试验地,代表了黔南蔬菜标准化种植的最高水平。

(供稿)贵州都匀摆茶科研基地进入大田管护关键期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1160427

工人正在蔬菜地里管护 摄影 李庆红

  目前,基地试验示范种植的蔬菜种类有茄果类、瓜类、豆类,共展示蔬菜品种156个,开展种植技术研究26项,种植模式6个,新材料应用4份。黔南州农科院院长、州蔬菜专家试验站站长李琼芬表示,将集中黔南最雄厚的技术力量,做好蔬菜良种配良法的技术集成组装。

  同时,摆茶基地还承担了贵州省道地中药材引种试验示范项目,引种半夏、白芨、黄精、头花蓼、金花葵、玫瑰茄、苡仁、钩藤等26个道地中药材品种,通过观察品种长势,收集数据,选育出适合贵州区域种植的优良中药材品种。(文 刘雪红)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