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首个区县级消防救援勤务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1 17:12:10

  7月31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委常委、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符毅率慰问团到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访慰问,并为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勤务中心揭牌,标志着铜仁市首个区县级消防救援勤务中心成立,碧江区15个乡(镇、街道)消防所建设实现全覆盖。

铜仁首个区县级消防救援勤务中心揭牌成立_fororder_勤务中心揭牌

参会领导为碧江区消防救援勤务中心揭牌

  符毅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碧江区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并就实体化运行消防救援勤务中心和乡(镇、街道)消防所提出希望和要求。符毅指出,碧江区消防救援勤务中心是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后,碧江区首个由地方党委批复设立、消防救援机构管理的事业编制单位,标志着碧江区基层消防组织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对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打通基层火灾防控“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乡(镇、街道)消防所编制人员继续发扬消防救援队伍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英勇顽强、不畏风险的战斗作风,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竭诚奉献、尽心尽力为驻地百姓造福保平安,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

铜仁首个区县级消防救援勤务中心揭牌成立_fororder_消防救援勤务中心揭牌暨授装仪式.JPG

活动现场

  新设立的碧江区消防救援勤务中心为财政全额预算管理的公益一类股级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3名,设主任1名,并由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管理,其工作职责主要是履行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负责乡(镇、街道)消防所工作督导、考核等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文/图 刘勇刚)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