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将于3月22日在贵州台江揭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04 17:04:05

  3月1日,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台盘村篮球场举行。发布会上,台盘村委会主任、篮球协会会长岑江龙介绍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的赛事规则、响应赛区、赛程安排、奖品设置等有关情况,赛区代表、有关媒体代表以及旅行社代表进行发言。各赛区代表现场签订倡议和承诺书。

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将于3月22日在贵州台江揭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04145434

发布会现场  供图 台江县融媒体中心

  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以“活力四射·迎‘篮’而上”为主题,将于3月22日至23日在台盘村举行揭幕赛。预选赛阶段为3月23日至6月30日,贵州赛区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台盘村举行预选赛,其他赛区比赛地点由各赛区自行明确。小组晋级阶段为7月至10月,全国各赛区前三名到台盘村比赛;11月初,总决赛在台盘村举行。届时,总冠军球队有机会与NBA球队现场互动、交流球技,共同进步、增进友谊。

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将于3月22日在贵州台江揭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04145438

现场的文艺演出 供图 台江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盛夏,贵州台江“村BA”火爆出圈,三轮赛事网络传播量超15亿人次。2023年仲春,贵州台江“村BA”再次燃爆全网,三天赛事网络传播量超31亿人次。截至2023年底,“村BA”每场篮球赛现场观众有2余万人观看、线上有上亿人观看,300多家媒体竞相报道,网络曝光量累计超550亿人次,赛事名声大噪、火爆出圈,赢得国内国外的普遍赞誉,引发网上网下的广泛共鸣,被誉为“观察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个窗口”。

  “村BA”火爆出圈后,极大提振了台江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如今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一门心思抓建设、聚精会神抓发展。2022年,台江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0%,增速排黔东南州第一,贵州省第一。2023年,台江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8%,增速排黔东南州第一、贵州省第三。2023年,台江县旅游总人数640万人次,同比增长74.87%;旅游综合收入84.64亿元,同比增长94.66%。

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将于3月22日在贵州台江揭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04145557

现场的文艺演出 供图 台江县融媒体中心

  “村BA”火爆出圈以来,台江县台盘村已相继举(承)办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总决赛、台盘村“六月六”吃新节篮球赛事、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揭幕式及西南大区赛、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总决赛等 10个赛事1000余场球赛,推动“村BA”在一年内从乡村球赛成长为州级、省级和全国性赛事,让观众感受到乡村篮球赛的激情和民族文化魅力,有效带动“农文旅体商”融合发展,有力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贵州台江“村BA”已成为全国蓬勃展开的“村”字头系列文体活动的开创者、引领者,成为贵州文明乡风新名片和群众文化新亮点,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的具体实践,成为乡村文化振兴最美画卷之一。(文 乐燕超)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