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远青溪镇:阳春三月栽瓜苗 特色种植助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6 14:10:22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时下,正值西瓜种植的黄金时期,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青溪镇鸡鸣村马营畔西瓜大棚里,瓜农们正抢抓农时,栽种西瓜苗,为增收致富打基础。

  走进西瓜大棚里,瓜农们正全身心投入到西瓜的种植工作中,他们手法熟练,刨坑、移苗、培土……每一个步骤都进行得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嫩绿的西瓜苗在薄膜下茁壮成长,享受着温暖的阳光,适宜的温度和充足的水分,呈现出青翠挺拔的姿态,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贵州镇远青溪镇:阳春三月栽瓜苗 特色种植助振兴_fororder_3

农户正在栽种西瓜苗

  “去年收入达到了25万元左右,今年信心满满,计划种植60亩西瓜,预计收入能达到30万元左右,我们的西瓜口感鲜美,主要销往镇远县城以及周边省市,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提升品质,希望能让更多人品尝到我们青溪镇口感鲜美的西瓜。” 西瓜种植基地的老板晏绍超满怀信心地介绍道。

  产业兴旺,乡村富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近年来,青溪镇坚持把发展特色种植作为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贵州镇远青溪镇:阳春三月栽瓜苗 特色种植助振兴_fororder_7

农户正在栽种西瓜苗

  下一步,青溪镇将持续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在新征程上奋力绘就出一幅农业强大、农村美丽、农民富裕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文/图 庞杰)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