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远羊场镇:千亩太子参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8 16:07:48

  绵绵春风,融融春色。眼下正是太子参管护关键时期,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羊场镇抢抓春耕备耕农时,靠前服务做好田间管护工作,确保太子参增产增收。

  走进羊场镇太子参基地,一片片整齐有序、绿油油的太子参映入眼帘,长势喜人,一片绿让漫山遍野呈现出一片“参”机。

  “去年十一月份我们种了2000余亩太子参,七月份就可以采收。现在天气逐渐回暖,我们会定期查看太子参的长势,看是否有病虫害,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管护,确保太子参的产量和品质。”农服中心负责人田源说。

贵州羊场镇:千亩太子参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_fororder_31f2aaf5a836e625c503f8e9ab280a4

羊场镇太子参基地

  太子参种植简单、周期短,从栽种、管理到采收各个环节,都给当地及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吃上“产业饭”。

  从目前长势来看,太子参丰收在望。羊场镇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0000亩左右,其中太子参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带动群众就业8000余人,预计总产值3000余万元。

贵州羊场镇:千亩太子参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_fororder_AO2A2649.JPG

农户检查太子参长势

  近年来,羊场镇按照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工作思路,立足当地独有资源和优势,从乡村文化入手,从产业振兴出发,积极采取“党建+集体+大户+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太子参种植产业,让太子参成为群众增收、就业的主要产业。

  下一步,羊场镇将多维发展、多角度拓宽、按照“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思路,努力发展村级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百姓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春耕备耕,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文/图 刘馨)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