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2020-05-29 09:37:21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脱离地心引力,冲上云霄,你能看见什么样的贵州?近日,《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贵州篇》一经播出,镜头下贵州奇特的风景地貌,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引起全国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热爱运动的你发现了吗,视频中,梵净山、西江苗寨、万峰林、格凸河多个风景地,每年都依托优越的自然条件和丰富民族文化资源,举办相应的国内外体育赛事,引来无数户外运动爱好者参赛。

  近年来,贵州以建设山地民族特色体育旅游强省为目标,立足绿水青山,大力发展山地户外运动,越来越多的贵州体育旅游项目、赛事和线路脱颖而出,走向全国,享誉海外。下面,跟随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一起打卡《航拍中国》贵州篇里的体育赛事吧!

  坐标:兴义——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

(中首)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热气球放飞万峰林(陈洪兵 摄)

  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大会旨在展示高品质开发山地旅游业态、高标准优化山地旅游服务、高水平完善山地旅游设施,并就此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寻求国际合作,呈现出磅礴大气、富有创意、特色鲜明,以及赛事精彩纷呈和全民参与性强等特点。期间,大会还会举办山地旅游运动装备产业博览会、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以及自行车、徒步、热气球、露营、野钓、攀岩等系列山地户外运动赛事,精彩纷呈。

  坐标:六盘水—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翱翔贵州”国际滑翔伞比赛

(中首)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六盘水夏季马拉松(胡吉斌 摄)

  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作为全国夏季马拉松特色赛事,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连续六年的成功举办,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国际田联的铜标赛事,在跑友中拥有极高的人气。如今,“六马”已经成为六盘水重要的一张城市名片,不仅展示了凉都·六盘水的城市形象,带动了区域旅游产业的发展,更凝聚了市民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促进了六盘水转变为以消夏避暑、山地运动为主的旅游城市。

(中首)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选手竞翔在美丽的牂牁江上空(黄勇 摄)

  “翱翔贵州”国际滑翔伞比赛:“翱翔贵州”国际滑翔伞比赛是贵州体育多年来精心打造的首个航空运动自主IP赛事,比赛项目分为滑翔伞特技飞行、滑翔伞定点飞行及滑翔伞精准留空。作为赛事举办地的牂牁江风景名胜区,沿江两岸山崖耸立、峰峦俊秀,湖面面积达51.51平方公里,江畔老王山主峰海拔2165米,优美的自然环境不仅具备了聚合型多梯度运动训练基地的特征,更适合航空运动的开展。

  坐标:安顺——格凸河攀岩、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中首)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格凸河“蜘蛛人”的巅峰对决

  格凸河攀岩:格凸河开展攀岩比赛活动至今已有十余年历史,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依托全县独特、丰富的山地户外资源,大力发展山地户外体育运动,紧紧围绕打造格凸“戈若人”、攀岩文化、亚鲁王文化为品牌,不断提升山地户外体育文化内涵,充分运用“体育+旅游+生态”,大力培育“世界攀岩圣地、户外运动天堂、山地旅游首选地”的体育旅游名片。

(中首)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比赛于2006年创办,先后获得中国田径协会“优秀赛事”“铜牌赛事”和“人文风情特色赛事”等荣誉称号。赛事设计与镇宁山水风光、淳朴民风相结合,起点设在镇宁自治县政府服务中心,终点设在下北街安庄卫城楼前,跑友们可在历史古建筑区,领略当地人文特色景观。

  坐标:铜仁——梵净山半程山地马拉松赛暨垂直马拉松赛、环梵净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中首)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梵净山半程山地马拉松赛暨垂直马拉松赛

  梵净山半程山地马拉松赛暨垂直马拉松赛:山地半程马拉松全长约21公里;迷你马拉松全长约5公里,赛道从梵净山黑湾河山门到梵净山景区普渡广场。值得一提的是,垂直马拉松登高赛选手要从梵净山山门奔跑9公里以后再爬万步云梯,15公里的垂直赛道累计爬升超过2000米,是目前贵州省举办的所有登高赛中爬升度最高、爬升比例最高的一场赛事。

(中首)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环梵净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环梵净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自行车赛专业赛道为14公里,已经成为国际性体育赛事品牌,受到了海内外自行车运动员的广泛关注,成为宣传“多彩贵州”品牌、展示“梵天净土·桃源铜仁”魅力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对铜仁万山汞矿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和朱砂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坐标:黔南——“中国天眼之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荔波喀斯特马拉松

(中首)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中国天眼之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中国天眼之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半程马拉松比赛延续了体育+旅游+赛事的风格,在赛事中注入了民族特色文化的升级服务,提高了文化、旅游、体育竞赛和群众体育活动融合发展的赛事服务体验,不仅促进了平塘县的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而且让更多的国际国内友人走进了平塘,使大力发展旅游成为乡村振兴、脱贫致富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中首)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荔波喀斯特马拉松

  荔波喀斯特马拉松:荔波县有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之地之称。荔波喀斯特马拉松曾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中国田径协会特色赛事--“最美赛道”荣誉,赛道设计方面充分考虑了荔波在旅游方面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将红船广场、恩铭纪念馆、荔波古镇、月亮湖湿地公园、大小七孔景区等著名景观都囊括在赛道中,给参赛选手展现了一场独具特色的生态马拉松景观大道。

  坐标:毕节——百里杜鹃越野跑挑战赛、“翱翔贵州”国际滑翔伞比赛

(中首)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百里杜鹃越野跑挑战赛

  百里杜鹃越野跑挑战赛:比赛共设10公里、30公里、60公里、100公里4个组别。参赛选手沿途穿越十万彝山、彝山花谷、奢香军营大草原、原始杜鹃林带、米底河等多个风光旖旎的旅游景点,途经槽门满族村、龙塘彝族村等神秘古朴的少数民族村寨,在奔跑中领略烂漫的景色,呼吸清肺养心的空气,体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中首)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翱翔贵州”国际滑翔伞比赛——乌蒙大草原站

  “翱翔贵州”国际滑翔伞比赛:“翱翔贵州”国际滑翔伞比赛——乌蒙大草原站,以独特的地形地貌与宜人的气候条件,为不同国家的滑翔伞运动员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场地。起飞场地地势高,地理条件优越,舒缓起伏的山坡,峰峦叠嶂,整个飞行过程可以看尽乌蒙大草原曼妙风光。

  坐标:黔东南州——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

(中首)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

  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在素有“公园之省”、“百节之乡”、“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之称的黔东南州凯里市、雷山县、镇远古镇三地举行,赛程总长超过100公里,分为“三天三地三段”进行比赛,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多地点、多段位、三日赛程的超长跑国际挑战赛。其赛道路线设计完全体现了黔东南州原生态的民族文化和风情,参赛运动员不仅能够欣赏到巍峨的雷公山、碧绿清澈的舞阳河等自然风光,还可以领略到苗族鼓楼、侗族风雨桥等少数民族干栏式建筑景观。

(中首)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雷公山自行车赛

  坐标:遵义——“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赤水国际非遗生态跑、遵义国际半程马拉松

(中首)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湄潭站

  “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该赛事立足贵州当地特色,呈现了贵州民族风情与魅力,是连接运动活力与自然风光的新平台,在遵义设置赤水、湄潭两站。赤水站沿途风景优美,比赛中,选手穿越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地,畅游在天然的绿色氧吧,领略深厚的红色革命文化。湄潭站将中国的传统“茶”文化与新时代前卫的自行车文化有机结合,在永兴中国茶海景区进行,采用全新规划6公里山地自行车联赛专用赛道,参赛选手可贯穿“万亩茶园”,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中首)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遵义国际半程马拉松奖牌(图片来源于网络)

  遵义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路线主要围绕贵州遵义红花岗区和汇川区设置。选手们从遵义会议会址出发,途经红军烈士陵园、凤凰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汇川体育中心等遵义标志性地标和景点,可领略遵义红色历史、市容市貌、人文景观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发展。

  坐标:贵阳——贵阳国际马拉松赛

(中首)解锁贵州山地户外运动

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赛

  贵阳国际马拉松赛:该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金牌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赛道跨越观山湖区、白云区、高新区,途经观山湖公园、阅山湖湿地公园、贵阳喀斯特公园、泉湖公园等地,让选手充分体验千园之城的自然景观,体验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的魅力。(记者 付磊 李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