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电商云助力兴仁蔬菜销往多方市场
2020-07-22 14:23:46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7月20日,贵州省兴仁市新龙场镇668坝区内村民纷纷忙着采收时蔬,并陆续从田地里往马路边背运。当日采摘共6吨新鲜茄子销往贵阳、重庆等大型蔬菜批发市场,往后将以每日6至10吨的量持续出货。

坝区40余农户采摘、搬运新鲜紫茄

  新龙场镇668坝区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将坝区1225.5亩的流转土地发展为种植基地,集中种植黄瓜、西红柿、莴笋、牛心菜、茄子、小瓜、豇豆等高效农作物,以此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助力解决农户就业问题。

新鲜紫茄长势喜人,迎来丰收

  但由于今年疫情和多地暴雨天气,新农场坝区的地势较低平,导致蔬菜均遭受暴雨淹没,大多浸坏在地里,农民损失严重,即使未受损的蔬菜,销路也令人堪忧。

  面对如此紧急的状况,在兴仁市工业和科学技术局的指导下,贵州电商云兴仁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对接自有渠道,与公司产销服务部立即前往新龙场镇668坝区进行调研。为促成产销对接,服务中心主动同坝区种植基地(贵州省翔鑫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负责人实时协商。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多渠道发布产品销售信息,以多个电商平台视频看货、现场验货的方式,最终与重庆、贵阳、兴义等地达成长期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将促成100余吨豇豆、紫茄、小青瓜等生鲜产品顺利出山,每日定量输出。田地里的蔬菜有了“归宿”,村民们重拾收获的喜悦,大家满心欢喜的采收挑拣、打包装车,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

通过线上平台达成交易发往贵阳市场

  据悉,新龙场镇668坝区每天地里都有40人左右务工,每人当天工资可达80元至100元不等,带动扶贫户80余户,不仅有效解决了当地不少闲置的劳动力,同时也带动全村村民投入农业生产共同致富,助力增收再创新高,真正实现了贫困户脱贫、不返贫的有利局面。(记者 韦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