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在贵阳举行
2020-07-24 10:01:30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原标题: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在贵阳举行 确保高质量 打好收官战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孙志刚作讲话

确保高质量 打好收官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

省委书记孙志刚在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作重要讲话 记者 杜朋城 摄

确保高质量 打好收官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

2020年7月22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贵阳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闻双 摄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孙志刚同志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22日至23日在贵阳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0人,候补委员1人。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孙志刚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孙志刚同志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会充分肯定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目标任务,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洪涝地质灾害严重影响,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有力有序推进,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各项指标强劲回升。

  全会指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重大政治责任,是光荣历史使命。今年以来,贵州省先后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地质灾害,在复杂多变环境中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的难度仍然大、风险仍然多、考验仍然严峻。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的部署,以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艰辛的努力,确保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圆满收官,践行“相约2020”的庄严承诺,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能打任何折扣,不获全胜决不能收兵。

  全会强调,要始终保持决战状态,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要继续抓紧抓实挂牌督战,保质保量啃下最后硬骨头。要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对照目标任务全面查缺补漏,巩固“3+1”保障成效,切实消除灾情影响,确保问题动态清零。要千方百计促进劳务就业扶贫,落实“八个一批”措施,强化外出务工人员稳岗拓岗,积极拓展就地就近就业渠道,充分发挥农村产业革命就业“蓄水池”作用,确保涉贫劳动力家庭一户一人以上稳定就业。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动态监测和帮扶措施,完善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强化志智双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抢抓宝贵历史机遇,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用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帮扶资源,整合社会帮扶力量,凝聚强大攻坚合力。要认真总结宣传好脱贫攻坚“贵州战法”,讲好中国减贫奇迹的贵州精彩故事。

  全会指出,开展农村产业革命以来,贵州农村正在发生历史性深刻变化,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要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围绕12个特色优势产业,对照“八要素”全产业链补短板强弱项,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六个转变”。要拓展省内、东部、黔货出山进军营三大市场,千方百计把绿色、优质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要提高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三化水平,提升农产品竞争力、影响力。要壮大流通型龙头企业、农村经纪人队伍、农村电商三大销售主力,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益。要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优化种养品种结构,大力发展绿色农产品加工,推动农业与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卫健、商务等深度融合。要强化资金支持、科技服务、农业设施三个保障,为农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会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育新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需求,狠抓项目建设,深挖消费潜力。要多措并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落实好惠企利民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数字经济“六个重大突破”,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持续开展产业大招商,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重点污染治理,深入推进“以渣定产”,坚持不懈修复生态,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全会强调,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巩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稳就业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要加快补齐民生保障短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养老、食品安全等工作,加大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力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指出,要强化底线意识,严防死守各条底线,严密防范自然灾害、公共安全、疫情反弹等风险,妥善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舆情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把困难和挑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周全一些,确保万无一失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会强调,越到最后紧要关头,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时刻把老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尽心竭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强化党性担当,把“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优异成绩践行初心使命、诠释绝对忠诚。要发扬斗争精神,与松劲懈怠的思想情绪作斗争,与各种困难问题作斗争,与各类风险挑战作斗争。要更加具体深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每一项工作都做深、做细、做实,确保过得硬、经得起检验。要严格考核奖惩,重用表现出色、贡献突出的干部,严肃问责作风虚浮、工作不力的干部。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攻坚克难、顽强奋斗,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优异答卷!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省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贵州省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记者 许邵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