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六盘水:大连援黔工作队依托产业扶贫 注重“造血”促发展
2020-07-31 17:13: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杨展凌): 今年6月份以来,辽宁省大连市紧密对接贵州省六盘水市发展规划和实际需求,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原则,依托产业扶贫,注重强化“造血”功能,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为当地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据悉,大连援黔工作队共有挂职干部和人才248名,其中在六盘水市直机关和各区市县有挂职干部33人,另外还有215人专业技术人才,在六盘水市各级教育、医疗、农业、文化等领域开展技术帮扶和传帮带工作。

  大连援黔工作队“一手托两家”,既要为六盘水脱贫攻坚带来好的产业项目,又要为前往六盘水产业协作的大连企业做好服务,确保企业长远发展,稳定投资者信心。在工作队员的感召下,大连市的企业家们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六盘水的脱贫攻坚事业,为大连市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增光添彩,体现了大连企业勇于奋斗、真诚守信、乐于奉献的豪迈情怀。

  大连昌盛源水产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的鲟鳇鱼繁育、养殖、加工一体化的全产业链企业。在援黔工作队的号召下,加之贵州省独特的水资源和气候条件,今年6月30日,在大连、六盘水两市领导见证下,该公司与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六枝特区鲟鳇鱼生态养殖项目协议,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分两期实施,将建设集繁育、种鱼和成鱼养殖、休闲观光、深加工为一体的鲟鳇鱼生态产业基地。

  大连昌盛源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旭表示,“工作队的队员带领我们企业深入六盘水,他们的服务意识和务实精神,坚定了我们在六盘水投资创业的决心,下一步,企业准备牵头在当地成立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参与鲟鳇鱼养殖,为他们提供技术跟踪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大连市与六盘水市一起,主动研判两地疫情形势,按照两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强抓项目复工,确保援建项目尽快开工复产。

  位于盘州市羊场乡韩伟集团的120万羽蛋鸡养殖项目和水城县力威铝业项目,都是六盘水市第一批复工建设的产业项目。截至目前,共推动13个产业合作项目和29个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复产,大幅带动贫困人口就业,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大连市佛伦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樱桃专家张桂荣和刘保东夫妇驻守在六枝特区落别乡牛角村的基地,今年,该大樱桃研发示范基地一期、二期果树顺利开花挂果,三期启动建设。6月,大连佛伦德公司又与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建设占地2000亩的“凉都大樱桃·东西部协作产业科技园”,预计第一期2021年5月建成。

  大连援黔工作队在产业引导方面持续发力,有力推动了大连市与六盘水市东西部扶贫合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形象,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战场上留下了“大连印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