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贵安新区:奋力打造世界一流数据中心集聚区
2020-08-18 17:5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数据中心即将签约落地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作为国家与社会资金流动的大动脉,该数据中心将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

  以人行数据中心落地为契机,贵安新区拟规划4000亩新型产业用地,用于建设贵安新区数字金融产业园,以“产业金融中心”“金融产业中心”双轮驱动,打造全国一流的金融基地。

贵州贵安新区:奋力打造世界一流数据中心集聚区

华为数据中心 供图 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得益于贵阳贵安“一低两高双化”的独特优势,即低成本、高安全、高效率、集群化、绿色化的特点,贵安吸引众多重量级数据中心落户。

  “这么多优强企业都把数据中心建在贵安,充分印证了贵安新区作为‘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的潜力所在。’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汪军介绍,“贵安新区现在已进入大数据产业聚集和规模化发展的3.0时代。随着中国人民银行数据中心落户贵安新区,标志着贵安新区数据中心建设将进入全面发展阶段。金融数据中心将逐步发挥引领作用、‘头雁效应',吸引各个行业的数据中心落户贵安新区。”

贵州贵安新区:奋力打造世界一流数据中心集聚区

苹果数据中心 供图 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今年以来,贵安新区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数据中心为轴心,加速聚集上下游企业,有的放矢布局大数据产业链。

  据悉,今年上半年,贵安新区大数据产业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完成25.39亿元,同比增长37.89%;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80.12亿元,同比增长25.75%,为贵安大数据发展注入新动能。

  根据贵安新区2020年工作会议的部署,今年贵安新区将建成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贵安华为数据中心一期、贵安腾讯七星数据中心二期,力争开工建设人行、京东等一批国际级国家级数据中心。

贵州贵安新区:奋力打造世界一流数据中心集聚区

腾讯数据中心 供图 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目前,贵安新区已在马场镇以贵安腾讯七星数据中心为圆心、半径4公里、面积不超过5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规划建设12个超大型数据中心。计划到2025年,承载服务器数达400万台,数据中心固定资产投资超400亿元,奋力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高安全、绿色化、集约化数据中心基地,建设世界一流数据中心集聚区。(文 张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