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首个工业尾气生物发酵制燃料乙醇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2020-09-01 19:20:04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8月31日,由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绥阳产业有限公司(简称:绥阳公司)、北京首钢朗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共同合作的年产6万吨冶金工业尾气生物发酵制燃料乙醇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火电总监兼火电部主任葛斌峰、北京首钢朗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董燕、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能源解决方案本部长松井先生以云签约方式出席签约仪式,绥阳公司董事长顾庆怀、副总经理王杰及三方各相关负责人见证签约。

  绥阳公司是贵州省四个“循环经济一体化”产业园,涉及年产40万吨锰系合金厂、年产130万吨水泥厂、2×150MW热电联产燃煤自备电厂及存储量3000万吨石灰石矿山,在以前不注重环保和生产工艺落后的年代,铁合金冶炼过程中产生的煤气基本都是点燃排空,环境污染严重,并且因为煤气的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属于剧毒气体,安全隐患极大。绥阳公司每年产生约6亿标方煤气,在当前条件下通过专用管道全部引入发电厂燃烧发电,解决了环保和安全的问题,但经济效率低下,燃烧效率也不高。为此,在贵州金元的主导下,绥阳公司开始探索煤气综合利用新课题,成立“煤气综合利用项目”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具体推进该工作。通过多方努力,最终与北京首钢朗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接洽达成诸多一致意见,并引入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共同投资。

  气体生物发酵制燃料乙醇项目在贵州落地实施,是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首钢朗泽贯彻中央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精神、推动“国内经济大循环”的重要体现,将填补该地区无燃料乙醇生产企业的空白,为贵州省工业尾气资源高效清洁利用和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保粮食能源安全、“打赢蓝天保卫战”及区域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该项目是贵州省首个工业尾气生物发酵制燃料乙醇项目,计划投资约5.7亿元,投产后可年产燃料乙醇6万吨,菌体蛋白0.6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万吨、氮氧化物640吨、颗粒物175吨,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约3.8亿元。三方均表示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将全球领先的生物科技与优势资源对接,采用新思路、构建新机制、打造新业态,为中国非粮生物燃料乙醇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文 甘云霄 范德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