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桐梓太白古镇:“梦回大唐”引爆“夜经济”
2020-09-02 08:57:30来源:人民网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眼下,贵州省桐梓县“夜经济”悄然复苏,重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各乡镇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和特点打造不一样的“夜间玩法” ,群众纷纷前往,在逃离城市喧嚣中去品味特色小镇的独特魅力。

  夜幕下,新站太白古镇焕发别样光彩。位于太白大道球场坝广场的远碧黄糖冰粉店,人气又旺了起来。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下,络绎不绝的周边居民和慕名而来的游客成群结队的来到这里,点上一碗黄糖冰粉,再要上一份瓜子或几份烧烤,共同感受久违的热闹气息,享受着惬意美好时光。

(中首)桐梓太白古镇:“梦回大唐”引爆“夜经济”

“梦回大唐” 摄影 孙远桃 

  “这边的夜市和环境都很可以,东西又便宜、实惠,所以每次下来都想来这里坐一坐。”从遵义过来出差的黄先生表示。

  远碧黄糖冰粉店的黄糖冰粉是手工制作,使用的食材都是新鲜水果,味道远近闻名。加上分量足、价格实惠,所以总是供不应求。

(中首)桐梓太白古镇:“梦回大唐”引爆“夜经济”

  吟诗看戏。 新站镇党政办供图

  “以前都是晚上10点过出来的人基本上就回去了,人也没有现在多”。店铺老板赵远碧说。夜市恢复后她每天都可以卖到1000多元,天气好的有时候甚至可以卖到2000元左右。

  “夜经济”的复苏,不仅为小镇的商铺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周边群众拓宽了增收渠道。今年40岁的何春贵和妻子就在家门口旁的广场上摆起了地摊,由于要在家照顾生病的亲人,今年何春贵夫妻没能外出务工,在新站镇中心街道的帮助下,夫妻两在今年5月份开始出来摆夜市,让他在家门口就多了一份收入。

(中首)桐梓太白古镇:“梦回大唐”引爆“夜经济”

  华灯初上 摄影 孙远桃 

  “现在晚上出来游玩的人多,效益还可以,一天有一两百块钱,比在外面打工划算,而且离家又近,方便照顾家里面。”何春贵满脸开心地说,“过几天,我还打算再多进一点小孩子的玩具,多赚点钱。”

  据了解,新站镇是桐梓县城副中心之一,距县城32公里,是小城镇建设“全国重点镇”、国家级“卫生乡镇”,属“省级示范小城镇”、遵义市“特色小城镇”。目前已经恢复了211家夜市摊点,“夜经济”的蓬勃发展在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进一步刺激了消费活力,让“夜经济”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

(中首)桐梓太白古镇:“梦回大唐”引爆“夜经济”

  夜经济 摄影 敖雨露 

  新站镇中心街道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志强说:“社区正在积极的探索,打造太白碑亭以及狮子广场两个网红点,通过网红点打造,进一步的让我们群众增收致富。”

(中首)桐梓太白古镇:“梦回大唐”引爆“夜经济”

  太白桥 摄影 敖雨露 

  今年以来,新站镇党委政府采取以“党支部+合作社+商户”的发展模式,充分依托特色示范小城镇的优势,以太白文化为核心,打造“梦回大唐,新站之夜”为主题的太白古镇,秦淮河畔为意境原型的大唐印象体验,对规划的夜市区域实施了靓化和美化,打造了优美的环境,帮助经营者办理相关的证照,定期开展培训,提升服务水平,指导帮助餐饮小吃申报名优品牌,吸引人气。

(中首)桐梓太白古镇:“梦回大唐”引爆“夜经济”

  休闲时光 摄影 敖雨露 

  “我们组建合作社联合经营,防止同行业的恶意竞争,组织职能部门和太白义巡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新站镇镇长王登华表示,下一步,新站镇党委政府将以保居民就业为着力点,以增加居民收入为目标,提升夜市经济的规模和档次,全面推进新站太白古镇的高质量运营。

(中首)桐梓太白古镇:“梦回大唐”引爆“夜经济”

  释放品牌价值 摄影 孙远桃 

(中首)桐梓太白古镇:“梦回大唐”引爆“夜经济”

  古镇一角 摄影 孙远桃 

  新站镇以古镇特色推出夜游、夜食、夜购等主题活动,推动“夜经济”发展只是我县众多乡镇“夜经济”复苏的一个缩影。从马鬃苗族自治乡的民族特色篝火晚会,再到松坎镇围绕传统节日开展的“古镇粽乡飘 共畅爱国情”主题系列活动,各乡镇围绕乡镇特色,不断完善夜间旅游生态体系,优化夜间消费服务环境,拉动各乡镇夜经济强劲复苏。(文 敖雨露 金方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