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福泉:多措并举抓创卫 齐心协力促提升
2020-09-10 08:51: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近年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展示福泉市创建卫生城市的成果,福泉市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携手共建卫生城》。

  自2017年以来,福泉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为总抓手,坚持“价值引领、创建为民、问题导向、以上率下、整合合力”五个原则,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到社区来报到 服务群众在一线”主题党日等活动,将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各方资源有效下沉到社区一线,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创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福泉市聚焦“三个明确”,明确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各级责任,实行“县级领导包网格、乡镇(街道)包片区、单位包小区等”的层层包保机制,统筹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创卫工作推进有力,持续深入。

  福泉市不断严格整治行动、督查指导和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厕所革命、城镇污水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城区绿化美化亮化“三大攻坚工程”和市容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改造、集贸市场升级改造、病媒生物达标防制、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六大攻坚战役”,市容市貌明显改观,卫生秩序明显规范,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除此之外,福泉市聚持续加强爱国卫生组织、健康教育和重点场所管理。目前,全市企事业单位坚持工间操制度达100%;社区、公园、广场体育建材覆盖率达85%;居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0%。此外,有序推进控烟工作,创建无烟学校、无烟机关、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等无烟场所174个,禁止吸烟警示语和禁烟标识覆盖率达100%。

  今年以来,福泉市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按照“一企业(项目)一方案”原则,派驻企业特派员,到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2月底,福泉复工复产率已到100%。

  福泉市还深入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加大公共卫生监督力度。在创建过程中,福泉市把创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让全市人民不仅收获了清水绿地、整洁环境、舒适生活,更收获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了一个文明、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文 康智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