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脱贫攻坚看遵义”桐梓县、道真自治县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0-09-16 19:40: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 9月14日,“脱贫攻坚看遵义”桐梓县、道真自治县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桐梓县县长龙斌、道真自治县县长杨润民以“有中生优:变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为题作主题发言,分别介绍了两地如何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绿水青山是大自然给予桐梓深情的馈赠,近年来,桐梓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通过保护好一座清凉城,打造“优选”旅游;栽种好一枝方竹笋,打造“优品”美食;耕耘好一片肥沃田,打造“优特”农产;建设好一方宜居地,打造“优美”空间;开垦好一块热土地,打造“优势”工业;培育好一群创业人,打造“优厚”服务的“六好六优”,桐梓举措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互利共赢。

  今年上半年,桐梓全县地区生产总值排名遵义市第4位,步入了加快发展的“快车道”。桐梓人将始终秉承赶考心态,守好贵州“北大门”、当好黔渝开放合作“桥头堡”、为遵义当好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火车头”,展现桐梓新担当。

  “山水人文竞相映,无限风光在道真”。近年来,道真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发挥优势,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6万户6.3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清零”,如期实现脱贫退出,并连续四年在贵州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位列“好”的等次,获“中国扶贫·政府创新奖”。

  道真将坚持对标主城区、依托新遵义、挂挡大重庆,立足“2035看遵义”,争做“遵义挺进重庆的急先锋”,精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搭乘重庆快车,深化“世外桃源·生态道真”的旅游形象,着力打造康养旅游休闲胜地、教育研学创新基地、民族文化传承基地、特色农业示范基地,把道真建设成为黔渝合作创新示范县,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文 赵婧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