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在贵阳举行 向全球展示脱贫攻坚的“贵州实践”
2020-09-24 09:46:48来源:人民网编辑:周文进责编:宋姝君

(中首)“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在贵阳举行 向全球展示脱贫攻坚的“贵州实践”

  宣介会现场(图片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提供)

  人民网贵阳9月23日电 (王钦)9月22日,以“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贵州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贵阳举行,并通过中文、英文、西班牙语面向全球观众直播。来自拉美16个国家、70多个政党和政党组织的200多名领导人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参会,部分拉美国家驻华使节出席会议。

  本次专题宣介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贵州省委共同主办。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流程面向国内外直播、把贵州惠水县委常委会搬到“线上”、利用舞台连线视频展现中国农民庆祝丰收节的喜悦场面等多个“首次”的实现,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开放和自信。

  宣介会上,嘉宾们观看了贵州扶贫专题短片——《摆脱贫困 贵州之道》。作为中国减贫人口最多的省份,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探索出一系列脱贫攻坚的举措,贫困人口由923万人减少到30.83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6.8%下降到0.85%,已经有57个贫困县摘帽退出,由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变为全国减贫人数最多的省,成为中国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生动缩影。

  中联部部长宋涛在致辞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打响脱贫攻坚战,以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向中国人民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为人类消除贫困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力量。今年是中国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就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宋涛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完全有信心在今年底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愿毫无保留地同包括拉美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党分享消除贫困的经验做法,加强多边合作,维护和平稳定,携手建设远离贫困、共享繁荣的美好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宋涛并着重宣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在致辞中表示,贵州是中国脱贫攻坚主战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完善以道路为重点的农村基础设施,实施中国最大规模的易地扶贫搬迁,强化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把发展产业作为摆脱贫困的根本之策、长远之计。

  孙志刚强调,今年以来,贵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贵州已由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变为减贫人数最多的省,贵州人民即将告别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贵州发生的“千年之变”。

  会上,阿根廷正义党主席、众议院副议长希奥哈,拉美政党常设大会主席、墨西哥革命制度党主席莫雷诺,拉美驻华使节代表团团长、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先后发言,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认为中国脱贫攻坚的成功实践不仅为世界提供了重要经验,也为各国政党致力于消除贫困提供了信心。中国共产党用中国特色的扶贫道路表明,贫困并不是不可战胜的。拉美国家期待与中国共产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互学互鉴,在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坚持多边主义和国际协作,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繁荣平等的世界。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地方党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的品牌活动,主要面向外国政党政要分主题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的生动实践,讲述治国理政的精彩故事,成为外国政党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金钥匙”,得到各方高度认可。贵州宣介会是该活动自2017年创立以来成功举办的第11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