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扶贫产品销售超百亿元惠及110余万贫困人口
2020-10-16 18:44: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今年以来,贵州在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开拓东部市场基础上,通过举办“黔货出山·风行天下”夏秋攻势行动和消费扶贫月活动,巩固脱贫成果。截至9月底,贵州扶贫产品销售金额达102.78亿元,惠及全省83个县区、110余万贫困人口。

  今年以来,贵州省扶贫办把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作为应对疫情灾情、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共申报认定扶贫产品品种5232款、涉及83个县(区)、2214家供应商,产品价值总量868.21亿元。

  全力开拓贵州扶贫产品销售市场,首先是巩固扩大省内及周边市场。动员组织本省各级预算单位通过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等方式优先采购省内农产品。目前,省内公共机构对贵州产品采购率已达75%以上。同时,发挥就近销售优势,积极拓展四川、重庆、湖南、广西和云南等周边市场;其次是大力开拓东部市场。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央单位定点帮扶贵州契机。

  目前,全省有6个市州纳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二级供应中心,57个农产品生产主体获粤港澳大湾区直供基地认证。在7个东部对口帮扶城市设置专门的扶贫产品专区、专馆,共采购销售贵州扶贫产品53亿元。有40家中央单位共帮助销售贵州农产品5.14亿元。同时,推进“黔货出山进军营”,精选近1000款农产品纳入黔货“进军营”名录库,在280个部队营地超市设立贵州产品专区,销售扶贫产品2亿元。

  “今年,贵州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明确12位省领导牵头主抓12个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提升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三化’水平。目前,贵州茶叶、蓝莓、李子、刺梨种植规模全国第一,辣椒产加销规模全国第一,猕猴桃、火龙果种植面积居全国前列,蔬菜等种植面积和产量大幅增加,为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提供了既有数量又有质量的‘供给’。同时,加强产业扶贫带贫减贫机制建设,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压实企业、合作社、创业致富带头人等带贫主体责任,带动建档立卡户近150万户、580万人增收。”贵州省扶贫办东西扶贫协作处副处长杨恩琼说。(文 黄庆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