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绿博贵州园诗意栖居的生态家园
2020-10-23 09:52:53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宋姝君

(中首)绿博贵州园诗意栖居的生态家园

绿博贵州园。

(中首)绿博贵州园诗意栖居的生态家园

生物基因库展厅。

  它,揽一省绿意,携一省风情,诉一省发展。它,背靠花坡,梯田绕前,银桥横跨,石寨层叠,一湾碧水,满目苍翠。它,是绿博贵州园。

  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10月18日至11月18日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举办。一起去畅游贵州园,共赏百姓富、生态美、人文绚的多彩贵州!

  贵州园,浓缩着贵州绿——

  景观花坡繁花似锦:高原韭菜冷艳、山谷百合温柔、高山杜鹃壮观……药用植物园里,石斛、天麻、独山香草、贵州白前、威宁小檗……都是黔地灵药。滨水田园边湖水绕梯田,稻谷归仓,辣椒下树,土地等着新一次播种和收获。细雨入茶田,清水入茶壶,茶香悠悠。岩园科普园用400多种不同垂直海拔的贵州特色植物,展示贵州喀斯特地貌及喀斯特岩溶地区石漠化治理成果。  

  贵州园,处处可见多彩风情——

  银桥将苗族象征吉祥财富的银色与侗族风雨桥的形状融为一体,是贵州园的地标建筑。石寨还原了天龙屯堡、云峰八寨的传统历史建筑。铜鼓跳花场原汁原味还原贵州少数民族村寨的跳花场,是少数民族儿女笙歌起舞的场地。三生坪有火塘木屋、生产廊架、秘境芦笙场等贵州少数民族生产生活场景。

  在石寨区域的主题展馆里,国土绿化的贵州新实践、百姓富的贵州新画卷、物华天宝的山地公园省三个篇章,生动讲述着“绿、富、美”的贵州故事。(记者 周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