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日本地方政府驻华代表团考察贵州大数据产业
2020-10-23 21:17: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10月22日,到访贵州的日本地方政府驻华代表团考察了贵安新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朗玛信息技术公司、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代表团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成都代表处组织,包含日本13个县(府)、市的日本地方政府数名驻华代表和自治体国际化协会代表、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负责人。

日本地方政府驻华代表团考察贵州大数据产业_fororder_参观1

日本地方政府驻华代表团参观中国移动(贵州)大数据中心 摄影 罗淼

       在贵安新区,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国移动(贵州)大数据中心、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深入了解贵州大数据在医疗、教育、民生等领域的应用实践。

日本地方政府驻华代表团考察贵州大数据产业_fororder_参观2

日本地方政府驻华代表团参观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摄影 罗淼

       “近年来,贵州经济发展非常快,在大数据产业这一领域成就显著,这也是吸引我们来贵州考察的一个重要的因素。”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田中一诚说。

日本地方政府驻华代表团考察贵州大数据产业_fororder_田中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田中一诚接受采访 摄影 罗淼

       田中一诚介绍,近十年来,他多次到访贵州,见证了贵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此次参观活动的举办将助力双方在大数据、农业、旅游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日本地方政府驻华代表团考察贵州大数据产业_fororder_斋腾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斋腾宪二 摄影 罗淼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斋腾宪二表示,日本企业与贵州在大数据领域的合作空间很大,希望将来双方能有深入的合作。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宫本贵章也表达了相同的感受,他说:“通过参观,我感受到了贵州省在大数据领域发展方面的独特之处,希望双方可以多多往来,互相合作。”

日本地方政府驻华代表团考察贵州大数据产业_fororder_宫本

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宫本贵章  摄影 罗淼

     “日本地方政府驻华代表团访问贵州,充分体现了其对贵州发展的关注和与贵州合作的强烈愿望。”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贵州省友协专职副会长蒋红说,此次活动对进一步拓展双方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具有重要作用。(文 罗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