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通风系统保障工许良军:大国工匠的“使命必达”
2020-10-29 18:02: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如果没有去参加援建,我就不会接受隔离一个月,也不会前前后后做了6次核酸检测和3次肺部CT。”回忆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许良军打趣说。但在他的心里,再选择一次,还是要去。

  10月21日下午,广东省召开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来自中建四局贵州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建设者许良军获评“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月6日,正在老家湖北省黄石市过春节的许良军,在看到中建四局发出“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征集令后,便偷偷跑到楼下拨通了电话,“我离武汉很近,我能去!”

  2月7日早晨6点,许良军和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匆匆洗漱完后,他瞒着父母和孩子,偷偷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

  根据工作安排,许良军主要负责现场管理。在看到现场干活人手紧缺时,他拿起工具、爬上屋顶,和工人们一起负责医院A9区25套病房、两个护士站及相应公共区域的机电安装、水电系统、智能化部分安装工程。尽管他并不懂得机电安装,但他努力的边干边学。

  在所有的安装工程中,最具挑战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就是病房的通排风系统。“这个系统有两大功能,避免病毒外扩和向内提供干净的空气,所以不能出现任何缝隙和差错。”即使现在提起通排风系统,许良军仍然感受到压力。

通风系统保障工许良军:大国工匠的“使命必达”

工作中的许良军 供图 中建四局贵州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在排风管道安装之前,还要用切割机一点一点打磨管道的接口位置,才能与接头对上。“这个活不费力,但是产生的粉尘太多了,只需一分钟脸上就会沾满,眼睛也看不太清。”为了高效完成30多根管道的打磨,许良军就和工友轮流上阵。

  完成管道安装后,摆在许良军面前的是40根待接的风机电缆电线。线槽空间较小,但必须一根一根理顺接到主控台。许良军花了2个多小时,把每根电缆电线理出来,并编上号码。“这要是出错了,几千根电线接到主控台,根本没法排查。万一因为这个问题让医院不能正常运转,后果不敢想象。”许良军一脸认真严肃,细节就是一切。

  从2月7日到2月10日,许良军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拼命抢工4天。在他返乡后,医院A9区25套病房、两个护士站及相应的公共区域通风了、亮灯了。

  在这4天里,他成了灯光下的“工作狂”。他为了尽快赶到现场,没有去离现场较远的宿舍住下,每天都是睡在自己的车里;在这4天里,他成了“运动达人”,每天都会走上3万多步。辗转在现场找材料、搬东西;在这4天里,他变身“大力士”,经常要和工友一起人力搬运几百斤的材料。

  “其实,我只是出了一份力,只是千千万万抗疫者中的一员,这次经历,也让我明白身上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许良军这样定义自己。(文 黄馨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