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无水港助力黔货出山
2020-11-20 17:34: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11月19日上午,“融入陆海新通道 迈向城市大能级——西部媒体看贵阳贵安”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正在建设的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一期项目所在地。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上的重要物流枢纽,已完成铁路站场及配套仓库等设施建设,预计2020年底可完成工程建设,2021年初投入运行。

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无水港助力黔货出山

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现场 供图 贵阳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随着铁路、高铁、高速公路以及航空运输等的快速发展,贵阳已经成为西南地区重要的陆上交通枢纽,是全国十大高铁枢纽城市之一,目前已有成贵、渝贵、沪昆、贵广等多条高铁与周边城市相连,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明确的重要战略节点城市。

  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项目位于贵阳市中心城区北部、贵阳综合保税区范围内,处于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白云区、乌当区几何中心,与川黔铁路都拉营站并场设置。

  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拟于今年内竣工的项目一期占地约为910亩,投资约25亿元,设铁路作业区、仓储区、堆存区、城市配送区、联运集散区、配套办公区等,建成后,预计年运输量可达500万吨。项目二期拟规划用地约2000亩,投资约50亿元,主要围绕动车货运(高铁物流)、国际进出口货物、多式联运、商贸加工等打造产业链板块业务,预计2022年开工建设,2025年建成投运。

  “项目一期设计的货物年运输吞吐量约是500万吨,项目建成后预计能够实现产值2.1亿元,实现利税约0.6亿元,带动就业人口约1000人以上。”贵州铁投都拉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筑生说,项目投运后,一方面可以弥补贵阳北部综合性铁路物流基础设施的不足,另一方面,顺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北接渝新欧班列、南连广西北部湾港口,形成南下达海、北上川渝乃至出国的物流通道节点,降低物流成本,贵州的食用菌、茶叶等优质农产品直达海外,世界各地优质产品也直运贵州,助力“黔货出山、外货入黔”。(文 程麒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