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旧州:文旅发展一体化 小镇迎来创收新机
2020-12-21 14:33: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是安顺全域旅游发展、贵安新区大屯堡文化旅游区、西秀区屯堡文化旅游发展核心区。近年来,旧州古镇先后获批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第一批特色小镇、全国卫生乡镇、全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4A级景区、全省绿色低碳小城镇等称号。

  旧州古镇为增强游客旅游体验感,积极通过业态培育,提升古镇区旅游形象,增加旅游吸引力。旧州古镇通过示范引领,培育了中川花园、旧州时光、朴岚局精品民宿、旧州小锅茶等共计50余家店。 朴岚居精品民宿负责人李阳介绍,他原来在云南经营一家民宿,2018年安顺市委宣传部招商引资,他来到旧州古镇,在当地政府协调征地用地、办证、引进采访团、介绍客源等支持下,2020年国庆该民宿顺利进入试运营时期。

  旧州小锅茶的经营人颜维雯表示,她看中小锅茶的品质和文化底蕴,自己就是学茶树栽培与茶叶加工专业出身,在镇上开一间这样的小锅茶也是在做茶文化宣传。今年她一人负责收茶青、炒茶、卖茶,销售约500斤,销售额在10万左右。 

贵州旧州:文旅发展一体化 小镇迎来创收新机

旧州小锅茶 摄影 王番美

  2018年11月,旧州古镇旅游发展和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国内专家对旧州的旅游发展和文化产业结构调整进行讨论,会上明确指出旧州古镇文化产业发展和自然民俗资源结合的发展思路。据了解,通过打造“古镇旅游”招牌,旧州古镇经济快速发展,人均可支配收入从以前不足5000元到2020年的15722元,提升了三倍。民宿增长至43家,餐饮增长至150余家。旅游人次逐年上升,2018年实现400余万人次,2019年度实现520万人次。

  下一步,旧州古镇将以“样样都完善、处处有风景、时时有服务、人人都舒心”的发展内涵,坚持“全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样样都完善”的设施升级;坚持“全资源整合,全产业融合”,打造“处处有风景”的全域景观;坚持“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参与”,打造“时时有服务”的畅游体系、坚持“全流程保障”,打造“人人都舒心”的旅游环境。(文 王番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