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丹寨:春茶香 采茶忙
2021-03-03 09:32:24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路晶森

   “我们这片茶园一共有800亩,有绿茶和白茶,2020年的收入超200万元,净利润超达到100万元。”在贵州省丹寨县南皋乡湾寨村养雅茶场里,茶园老板姚茂红跟记者介绍。

  近日,记者前往丹寨县南皋乡湾寨村的养雅茶场,该茶园面积达到了800亩,是南皋乡最大的一片茶园。在茶园里,记者看到几十个村民在茶园里忙碌,采摘春天里的头道茶。山风春来,满面茶香。

(中首)贵州丹寨:春茶香 采茶忙

养雅茶场里,不少人正在采摘春茶

  从茶园隔壁的南皋乡四方山村前来采茶的村民文美动作很快,没一会儿,别在腰间的茶篓就装满了茶青。“快的话一天可以采六七斤,也能有一百多块钱呢。”文美跟记者说,她在茶园里采茶已经好几天了,乘着年没过完还没外出务工,就来茶园里采茶,按照20元一斤茶青的价格,一天她可以采到6斤左右,工资就能达到100多。“在家也是闲着嘛,前年我也来茶场里采茶,得了好几千工资呢。”她说。

(中首)贵州丹寨:春茶香 采茶忙

文美正在采茶

  前来茶场里采茶的,除了附近的妇女们,还有一部分是还未开学的学生,他们趁着开学前的时间,或跟着家里长辈,或自己前来,为自己赚取零花钱。“我来这边采茶,一天可以有50到80块钱的收入呢,这几天下来,也攒了不少工资了。”正在读中职的文英跟记者说。

(中首)贵州丹寨:春茶香 采茶忙

春茶

  茶产业作为丹寨县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茶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超12万亩,可采茶园超8万亩,产值近10亿元,带动了大批群众就业脱贫。“在采茶的旺季,每天可吸纳100多人就业,最多的时候可达到500人同时在茶园里工作。”姚茂红介绍,茶园每年都吸纳了大量群众前来就业,除了春茶、秋茶的采摘,一年四季的管护也需要不少人手。“部分人一年四季都在茶园里务工,有时还有三都、榕江的群众过来务工,去年的务工费就发了120万元。”他说。

(中首)贵州丹寨:春茶香 采茶忙

未开学的附近学生也来到茶园里采茶

  目前,丹寨县超8万亩的可采茶园全均已进入春茶采摘期。(记者 刘绍波)

(中首)贵州丹寨:春茶香 采茶忙

村民们正在称采摘回来的茶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