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5·20” 贵阳贵安超1600对新人领证“脱单”
2021-05-21 16:05:03来源:贵阳网编辑:罗淼责编:石丽敏

  贵阳网讯  5月20日,是很多新人眼中所谓的“吉日”,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贵阳贵安各婚姻登记处迎来婚登高峰。至当天18时10分,贵阳贵安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超过1600对,比平时骤增5倍以上。

“5·20” 贵阳贵安超1600对新人领证“脱单”

  清晨7点30分,在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南明区婚姻登记处在中心3楼),前来排队办证的新人就排起了“小长龙”。在婚登窗口前,新人比平时明显增加,很多新人都坐在凳子上等候。

  新人小刘说,当天特意请假过来,没想到大清早还是有这么多人排队。  

  “今天非常开心,5年马拉松式的恋爱终于修成正果了。”新人小王告诉记者:“他和爱人小朱本来打算今年2月情人节登记的,由于工作太忙错过了。不过在520情定终身也很高兴,祝愿我们今后幸福美满。” 

  “我们今天8点就开始办理登记业务了,比平时提前了1小时。” 南明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邬文军介绍,该处网上提前预约的有150多对,电话和现场预约的有200多对,预计当天登记对数是平时的10倍左右。婚登处增加了10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结婚登记窗口从平时的2个增加到6个,实行分区、排队叫号登记。

  当天上午9点过,由于婚登新人太多,贵州与民政部联网的婚登系统突现故障:婚登当事人信息无法存入系统,造成结婚证无法打印出来。经技术人员处理,上午10点40分左右恢复正常。这一突发事件延长了新人们等待的时间。

  “估计要加班到晚上11点才能全部为新人们办理完毕。”邬文军说,集中扎堆登记使现有资源短时内骤然紧张,颁证仪式也无法进行,大家都要排队等待较长时间,对疫情防控也不利。所以呼吁新人们一定要理性看待所谓的“好日子”,不要扎堆办证。

  在云岩区、花溪区、清镇市等地婚登处,前来办证的新人也比平时大幅增加。     

  贵阳市民政局统计,截至5月20日18时10分,贵阳贵安共办理结婚登记1654对,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花溪区(含乡镇)257对,云岩区220对,南明区190对。其中,贵安有81对,另外还有200多对新人在排队待办理。

  工作人员说,如果贵阳各婚登处全部办理完当天的结婚登记,肯定要超过2000对。

  针对“5·20”新人扎堆办证的现况,贵阳市民政局再次提示,广大社会公众尤其是年轻人要理性、务实地看待所谓的“吉日”,自觉预约登记、错峰登记、文明登记。只要夫妻恩爱,哪一天办证都是“5·20”。(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