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税务力量助力贵州大数据产业企业发展
2021-05-28 17:03: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石丽敏

  5月26日至28日,2021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2021数博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

  近年来,贵州省抢抓数字经济战略机遇,推动一大批各具特色的大数据企业“拔节生长”。“税务部门优质服务和税收职能作用发挥,是贵州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的税务密钥。”贵阳大数据博览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晓玲说,“近年来,税务部门不断营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积极扶持大数据企业发展。我们公司至今已累计享受西部地区鼓励产业税收优惠160余万元,给公司发展带来不竭动力。”  

  2021数博会现场,贵州华云创谷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激光摆渡系统、彩色二维码摆渡系统引人注目。华云创谷负责人潮家东说:“我们享受了增值税退税、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税惠近200万元,我们将节省下来的资金用在人才招揽和培训上,这为公司的软件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落实好支持大数据产业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贵州省税务部门逐一梳理大数据产业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组建“党员服务队”“党员先锋队”,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访千企、听民意、办实事”等活动,深入200余户大数据企业开展宣传和辅导。

  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2019年以来,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近3000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马勇说:“税务部门‘一对一’的政策推送,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并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我们研发创新的底气更足了。”

  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厂房在贵阳建成投产,“在新厂房的筹建阶段,税务干部专程上门走访,指导我们如何处理厂房拆迁补偿的相关涉税事宜。”雅光电子董事长席建军介绍,税务部门还指派专人担任公司的“税收服务专员”,提供“一对一”服务,减轻了企业的办税负担。

  为向大数据企业提供优质精细的服务,贵州省税务局搭建“税企互动平台”,为大数据企业提供定向信息推送、跟踪辅导等服务,涉及企业1.8万户(次)3.5万条(次);建立大数据企业税收管理服务台账,部署指导各地税务部门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服务专窗、税务专家定制服务等措施帮助企业发展,有力提振了大数据企业的发展信心。

  贵州省税务部门联合2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打造“税务信用云”平台,让纳税信用良好的大数据产业企业获得无抵押无担保的信贷服务,有效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贵州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油子表示,贵州省税务系统将进一步聚焦大数据企业需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支持贵州数字经济书写发展新篇章。(文 孙中品 张玉堂 汪汝会 王保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