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阳综保区推动增值税 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落地见效
2021-06-22 17:31:01来源:贵阳日报编辑:罗淼责编:赵银平

  原标题:贵阳综保区推动增值税 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落地见效 截至5月,试点企业进项税金可抵扣额近3000万元

  记者从贵阳综保区获悉,该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更多业务纳入“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办理,助力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落地见效。自该政策试点以来,截至5月底,贵阳综保区共有21家企业参加试点,试点企业进项税金可抵扣额达2953.67万元。

  据了解,贵阳综保区是贵州省首个获得一般纳税人试点政策支持的海关特殊监管区,落户其中的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可获得多种优惠政策,可以享受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离境出口货物退(免)税,以及进口自用设备按内外销比例征收进口税收等政策,有利于企业重塑业务流程、优化供应链组合、降低增值税成本、方便企业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

  为积极推进试点政策落地见效,贵阳综保区从优化营商环境着手,由筑城海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区税务局联动,紧紧围绕办事群众需求,结合“贵州省首个获批一般纳税人试点政策支持的海关特殊监管区”特点,就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政策申请登记事宜进行反复研究,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打破驻区各部门的服务界限,转变传统申请登记方式,从“多窗受理”优化为“一窗受理”,减少企业办理次数,实现试点政策登记的“最多跑一次”办理,帮助企业降低各项成本。

  “例如,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享受该试点政策的企业,以前是由海关、税务两部门分别进行受理,现在转变为由海关、税务、政务中心综合窗口任一窗口实行‘无差别受理、标准化办理’,由我们内部各部门进行流转,登记完成后再由受理部门告知企业办理结果,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贵阳综保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试点实施后,试点企业可以接受国内企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向国内销售货物时也可直接开具增值税发票,使进项税额得到充分抵扣,促进区内外企业之间建立起增值税抵扣链条,有效降低了税负。自2019年5月试点以来,截至今年5月底,贵阳综合保税区共有21家企业参加试点,累计实现非保税货物进出区5.4亿余元,累计销售额3.1亿余元,其中内销收入2.6亿余元;贵阳综保区试点企业进项税金可抵扣额已达2953.67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