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红十字AED智慧一体机”服务2021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2021-07-13 10:0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银平

  7月12日,以“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开幕。贵州省红十字会设立的“红十字救护站”也正式亮相论坛现场,34名红十字志愿者和3台“红十字AED智慧一体机”到岗到位,向论坛全程提供应急救护等服务。

(供稿)贵州“红十字AED智慧一体机” 亮相2021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现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13093127

志愿者与“红十字AED智慧一体机“ 供图 贵州省红十字

  3台“红十字AED智慧一体机”分布在论坛主会场、论坛展厅,且每台一体机旁均配备了2-8名持有“红十字救护员证”和具有一定英语交流基础的志愿者,全程提供服务保障工作。

  “红十字AED智慧一体机”由贵州省红十字会联合爱心企业贵州泓慧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集合AED应急救护、人脸识别、体温检测、志愿者参与、爱心慈善、智慧平台管理应用等系统平台,通过环境营造、物联技术应用为公众提供便捷的应急救护设备查找、应用和急救知识学习等服务。

  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守权表示,此次“红十字AED智慧一体机”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上展出,旨在向社会各界推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让“红十字救在身边”带动并提升社会公众的健康意识、自救互救能力。

  今年是中国红十字会确定的“应急救护推进年”。日前,贵州省红十字会向社会发出在公共场所推广“红十字AED智慧一体机”的倡议,在全省范围启动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积极推动在机场、车站、党政机关、政务大厅、大型商超、银行、学校、社区等公共场所配置“红十字AED智慧一体机”。此举采取“红会牵头、政府支持、企业捐助、万众参与”的方式,引导、动员爱心企业及个人参与捐助,并通过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带动更多市民学习急救、学会急救、敢于施救,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 武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