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六盘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2021-07-15 14:08: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银平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杨展凌):7月14日,贵州省六盘水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成果等情况。通报情况显示,六盘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六盘水市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通过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政治轮训、举办专题讲座、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廉政教育报告、警示教育大会、发布“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等活动,确保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同时,六盘水市通过选拔树立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观看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宣传片等方式,确保英模教育广泛深入。六盘水市共推选出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49人、先进集体10个,进一步激发干警奋勇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六盘水市深入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基本方针,综合运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单独约谈等形式,多层次、常态化开展谈话19097人次,切实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阐明利害关系,思想发动实现全覆盖。全市共有281名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办结处理279人,办结率99.29%,其中,主动说明涉嫌违纪违法问题155人,除正在办理的3人外,兑现从宽政策152人。

  六盘水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通过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等方式,广泛收集各类问题线索,健全完善移交、核查、督办等机制,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组织开展顽瘴痼疾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实行分类施策、达标销号,做到排查认定一个、审核过关一个、整改销号一个。

  为实现政法系统长期存在的顽瘴痼疾有效根治,六盘水市按照层层审核把关、修订完善,建立健全了一批真正管用有效的制度机制堵塞问题漏洞,真正实现“当下立”与“长久治”。截至目前,六盘水市针对顽瘴痼疾建立制度机制151个。

  从最迫切的诉求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六盘水市政法系统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牵引,持续推动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常态化,累计派出走访人员14972人次,走访群众28563户、企业2140家,收集问题建议1818条、解决问题1532个;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事项,集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56项,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