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铜仁思南:绿色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2021-07-21 17:16: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近年来,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坚持不懈地推进生态建设,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三效”统一。

  盛夏时节,在思南县双塘街道覃家坝村,满眼望去尽是一片绿色,蚕桑基地里一派忙碌景象,周边几个村的部分村民一大早就来到了基地务工。

(供稿)铜仁思南:绿色经济发展成效显著_fororder_思南

桑农采摘桑叶 供图 思南县委宣传部

  双塘街道龙家坝村村民覃春说:“以前这里是荒山,通过栽种桑树,现在这个山已经变绿了,老百姓在这里打工,一年可以收入一万五到两万元。”

  除了蚕桑产业,生态茶产业也是思南县绿色经济主导产业之一,思南县大力引进和培育茶产业集团,推进茶产业发展。茶产业的发展带动思南县群众就业增收,思南县生态茶产业也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我县依托自然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全县共建设标准化无性系生态茶园面积1.26万公顷,投产茶园面积一万公顷,今年预计产量1.46万吨。产值14.97亿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培育壮大企业,不断拓宽海外出口市场,深挖生态茶业经济,以‘茶’为媒,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谱写新时代思南生态茶产业发展新篇章。”思南县茶桑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冷应春说。

    截至目前,思南县初步形成以“张家寨、香坝、大坝场、鹦鹉溪、孙家坝、瓮溪”六大片区为生态茶产业集群的产业布局,共引进培育茶叶企业43家、专业合作社133家,茶产业得到了飞速发展。思南县林地总面积已达1570423.68亩,活立木总蓄积821.0万立方米,森林面积2007784.58亩,森林覆盖率60.01%,绿色经济得到了很好发展。(文 申鑫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