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阳修文:做优做强修文猕猴桃产业 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2021-09-22 16:56: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展凌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9月22日,贵阳市修文县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了修文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及2021年贵阳修文“中国农民丰收节”(修文猕猴桃丰收季)筹备情况。

(原创)贵阳修文:做优做强修文猕猴桃产业,助力全面乡村振兴_fororder_DSC_0014.JPG

发布会现场 摄影 罗淼

  修文县委常委、副县长人选冯涛在发布会上介绍,修文县将于9月26日在修文县内中国阳明文化园举行2021年贵阳修文“中国农民丰收节”(修文猕猴桃丰收季)活动,活动分三个环节:一是已于9月6日举行的修文猕猴桃电商盛宴启动仪式;二是2021年贵阳修文“中国农民丰收节”(修文猕猴桃丰收季)系列活动,将评选出“2021销售之星”“2021斗果大王”“定制果园”等,举办修文县农特产品、旅游商品展销活动、修文猕猴桃观光采摘活动等;三是举办修文猕猴桃表彰大会。

  修文县从八十年代末期开始种植猕猴桃,至今已经有30多年的种植历史。截至目前,修文县猕猴桃种植面积16.7万亩,2021年,修文县猕猴桃挂果面积12万亩,预计鲜果产量7万吨,综合产值达25亿元;全县猕猴桃种植户6901户,50亩以上种植大户301户,企业169家,合作社130家。修文猕猴桃相继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等荣誉称号24项,2021年品牌价值为23.35亿元。

  修文猕猴桃的主栽品种为“贵长”,是贵州省果树研究所会同贵州省理化测试中心、贵州省植物园等13家协作单位经过11年的调查研究,选育出的优势品种,具有明显的区域特色和品种特色,品质优良、营养丰富、维C含量极高,是绿心猕猴桃中的“佼佼者”,且硒含量高于省内外其他产区,极耐贮藏,货架期长。

(原创)贵阳修文:做优做强修文猕猴桃产业 助力全面乡村振兴_fororder_猕猴桃

长势良好的猕猴桃 供图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修文县通过完善组织保障,高规格发展修文猕猴桃;做好品质把控,筑牢修文猕猴桃质量基础;严格市场管理,实现修文猕猴桃品牌化发展;搞好产品研发,延伸修文猕猴桃产业链条,充分调动全县资源,推进修文县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修文猕猴桃产业,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今年,修文县将借助“贵州修文猕猴桃研究院”和“中国-新西兰猕猴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贵州中心”落地修文的机会,对修文猕猴桃产业发展中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研究院建设及加工销售工作进行深层次研究,进一步推动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强化品牌培育推广,推进全产业链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