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统筹安排420亿元用于“四化”建设和大生态领域
2021-12-22 11:34: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展凌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罗淼):12月21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2021年,贵州省级财政通过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创新采取“政策刚性和基金弹性”叠加投入的方式,统筹安排420亿元用于“四化”建设和大生态领域。

(原创)贵州统筹安排420亿元用于“四化”建设和大生态领域_fororder_7c87bc05451ae8f60218059cfbd5569

发布会现场 摄影 罗淼

  贵州省投入的420亿资金中,220亿元政策刚性资金,按照既定政策进行补助;200亿元注入政府投资基金,主要通过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对原来安排用于支持十大工业、十二大产业等资金进行整合;同时新增安排115.76亿元,共计200亿元设立“四化”及生态环保基金,包含新型工业化发展基金70亿元、新型城镇化投资基金30亿元、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基金45亿元、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45亿元,生态环保发展基金10亿元。从项目资金实际投入情况看,截至11月底,5支基金完成投资项目176个、基金投资金额200亿元,预计带动银行贷款及社会资本投入1316.99亿元,撬动比例达到1:6.58,超额完成1:4总体撬动任务。

  贵州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化清表示,基金通过放大撬动作用支持产业发展,改变以往财政补贴资金唱“角戏”“大水漫灌”“胡椒面”式直接补贴到企业,投资项目“小、散、乱”,规模性成效难以形成的状况,充分发挥财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引导、调控、撬动作用,形成财政有补助、金融有支持、社会有投入来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格局。

  同时,为全力支持“四化”及大生态建设,贵州省先后出台《关于推进政府投资基金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印发省级政府投资基金优化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指导性文件,在优化基金布局,丰富投资主体,推动市场化运作等方面进行规范,切实强化基金监督管理。

  随着贵州省相关支持政策和资金的落实落地,涉及的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大生态战略等领域和行业成效显现。

  下一步,贵州省将从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注重持续推进;扎实做好项目储备,促进提质增效;坚持绩效目标引领,强化监督问效三个方面入手,着力构建完善财政支持“四化”和大生态战略政策体系的机制体制,增强工作实效,持续推动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