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四好农村路”建设显成效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1-12 17:36: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1月12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董亮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十三五”时期贵州“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原创)贵州“四好农村路”建设显成效 助推乡村振兴_fororder_123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徐菡

  贵州省始终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服务贵州省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呈现出建设速度最快、支撑保障最优、发展成效最好的特点,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运输难问题,为农村产业发展提供了条件,为贵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十三五”时期,贵州省完成投资1292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6.86万公里、建成通组硬化路7.87万公里,实施危桥改造1349座、安防工程7.96万公里。2017年,贵州省实现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运;2019年实现30户以上自然村寨通硬化路,惠及农村人口1200万人。贵州省农村公路里程快速增长,2020年底达17.3万公里(不含通组硬化路)。

  贵州省累计新改建县级客运站40个、乡镇客运站501个,2017年完成村村通客运,农村群众实现“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目前,贵州省85%的县(市、区)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达4A级以上,快递网点实现乡镇全覆盖,建制村直接通邮;加快推进“交邮融合+”,完成9个示范县的1562个中心站点挂牌运营。

  贵州省着力推动“四好农村路”与特色产业、乡村旅游、新农村建设等多元融合发展,累计创建“四好农村路” 全国示范市3个,与江苏等5个省并列全国第一;全国示范县17个,位居全国前列;创建省级示范市6个、示范县66个。

  贵州省以路为媒、以路为介,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与农村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以旅游路、产业路为重点的“美丽农村路”3.2万公里,将一个个乡村旅游点串联成一条条美丽农村交通经济走廊;围绕农村产业革命,重点推进1725个500亩以上坝区实现等级公路全覆盖,加速“黔货出山”,助力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快速发展,为拉动贵州省农业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董亮表示,“十四五”时期,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官”。(文 徐菡 张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